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国加息对A股的影响

自美国2015年12月第一次加息,到2017年12月,已是第五次加息,利率已由以前的0.25%增加到1.25%-1.5%。2018年,美国将进入连续加息阶段,下周三周四是美联储讨论加息的决议,估计三月份这次加息的可能性很大的,那么美国加息对中国A股有什么影响呢?中国股市多头主力一直对美国加息的态度就是患得患失,瞻前顾后,战战兢兢,毫无主见的,看到美国股市在5次加息声中上涨,最后也跟风炒作做多。广大投资者现在似乎对美国加息已经麻木了,好像对A股没有影响似的。真是此一时彼一时,笔者认为这次加息,特别2018年美国多次加息对中国A股的负面影响是很大的。

美国多次加息表明美国货币政策已经趋向于收紧了,由于美国是全世界经济中心和世界霸主地位,对全世界各个国家影响是很大的,美国2017年12月的加息直接导致英国加息,加拿大加息,韩国也加息了——全球加息浪潮或将来袭!中国的反应算是最快的。就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中国香港立即宣布加息。紧接着,中国央行2017年12月14日小幅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和MLF操作利率。这一跟进行动,给市场传达出了资金紧缩的预期,也许今年三月这次美国加息中国央行可能不会跟进,但是中国香港去年12月已经跟进加息了,可想而知中国人民银行加息也是时间问题了,如果美国在2018年6,7月份年中再加息的情况下,那么中国加息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因此美国在2018年的多次加息必然导致中国加息,表明中国货币政策趋紧板上钉钉的事情了。美国股市在加息声中可以上涨,现在头部形态很明显了,那么中国A股一直就是圈钱赌博,如果货币政策趋紧没有什么钱可圈再赌了,那么股市暴跌那是显而易见的事情,特别中国A股一向就有提前炒作的贯列,所以下周股市以下跌探底为主,投资者还是要控制风险为好。

2018年美国有加息三四次机会必然导致中国也跟进加息,中国货币政策紧缩将导致A股震荡下跌探底。笔者在2018年1月1日写了博客文《股灾十周年》详细表明本人的观点,股市后面的走势基本是政策面和技术面共振的反应。投资者在今年风险的股票市场一定做到见好就收,近一段时间短线炒作赚30%,50%应该并不难,投资者千万不要认为赚30%,50%时时刻刻都有这种机会的,机会都是阶段性的,一定是对大盘和热点综合分析正确选择的结果,能够做到这一点是相当不容易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