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如何才能见底

周五深沪股市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下跌36.22点收盘2668点,深圳成指跌幅1.69%。两市一根中阴线向下破位,这周股市的周线是中阴线,周线形态极其恶劣,股市继续下跌探底已经不可避免了,击穿2638点是势在必行的事情,投资者在熊市中空仓是很重要的。市场在多头天天叫底声中不断顽强破位下跌,投资者总是希望股市见底,底部在哪儿呢?要真正算出股市底部是很难的事情,那么股市如何才能见底呢?探底成功需要哪些条件呢?

有的垃圾分析师总喜欢用估值说底部,如典型代表臭名昭著股评家李大霄发明了不少的底部,反正他说的底部成立的机会几乎为零,好像从来没有对过,听他的话就会套得惨不忍睹,如果是阳光私募基金听他说的话,基金估计要清盘,基金公司准备倒闭,因为阳光私募止损位只有20%--30%。用估值测量底部套得惨,更何况中国股市为企业圈钱,他们的财务报表能够相信吗?3000点,2900点,2800点上证估值很低照样还是要大跌的,毕竟在中国像贵州茅台,云南白药等等精英上市公司毕竟少的,像华为,老干妈这种民营企业更是少见,他们也不上市。估值谈底部误差太大,没有太大的实战性。

2700点附近是底部吗?现在已经不成立了,说它是底部是因为管理层出了利好,新闻媒体集体唱多,好像是政策底似的,2700点是政策底其实并不成立的,股市见底必须要有真金白银护盘动作,而不是打什么口水战,打口水战能够让股市止跌那也太容易了。至于外资不断买入中国股票,那一点资金相当于几十万亿的庞大A股市场就是一滴水而已,杯水车薪啊无济于事呀。作为上证指数最大权重的金融板块大股东汇金证金公司,他们什么时候拿真金白银进行增持股票护盘才能表明政策态度,政策底才会出现,汇金证金等等国家队超级主力去年才在某某人帮助下艰难逃出来,现在再动员他们再进去,恐怕也是吓得战战兢兢了,吓怕了胆不敢轻举妄动的。超级主力不行动,你那些虾兵蟹将充当什么“傻大冒”呢?国家队不大规模行动,股市谈底部也是患得患失呀。

今年股市暴跌总跟中美消息有关,中国A股闻风丧胆。中国商务部副部长8月下旬到中国洽谈贸易摩擦问题。由于美国已把中国作为潜在的战略对手,贸易谈判成功难度是很大的,中美之间较量恐怕会长期化,复杂化。如果股市处于阴跌状态,股市是很难见底的,贸易摩擦自始至终压制多头正常发挥。9月份美国可能要加息,中美贸易较量估计在9月10月可以见分晓,较量很可能告一段落了,相信股市有喘息的机会。

2018年股市一直处于下跌状态,笔者在2018年元旦节写出博文《股灾十周年》提醒投资者今年发生股灾可能性很大,把控制风险放在第一位,目前的市场已经证明笔者的正确性,2018年股市比较像2008年的走势,总体处于下跌状态,2008年股市在10月见一个中期底部,那么今年会不会在10月份见一个中期底部呢?可能性是极大的,因为利空基本消化了,中美贸易较量告一段落。当然股市处于什么点位见底,投资者应该积极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和当时技术指标再作出决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