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折叠屏(柔性OLED)(附相关个股)

根据IDC报告:

2018年三星手机出货量仍然是第一位;出货量为2.923亿台,市场份额为20.8%,年同比下跌8%;苹果手机出货量为2.088亿台,市场份额为14.9%,年同比下跌3.2%;华为手机出货量为2.06亿台,市场份额为14.7%,年同比增长33.6%;小米手机出货量为1.226亿台,市场份额为8.7%,年同比增长33.2%;OPPO手机出货量为1.131亿台,市场份额为8.1%,年同比增长1.3%;其他厂商手机出货量为4.62亿台,市场份额为32.9%,年同比下跌19.4%

在2018年整体智能手机市场,智能手机共计出货14.049亿台,年同比下滑4.1%。



IDC数据在最近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数据,201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同比下降1.7%,从3.74亿部下降到3.67亿部。整个手机行业呈下滑趋势,这意味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



数据显示手机没那么好卖了,下一个增长点是 5G 还是折叠屏?

智能手机在2018年增长到大约25.6亿,即世界人口的1/3;中国2018年超过7亿人拥有智能手机。

软件:刺激智能手机再次迎来新增长-5G

硬件:刺激智能手机再次迎来新增长-折叠屏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折叠屏的资本追逐!!!




11月8日三星Galaxy Fold国内首销线上渠道在5分钟内售罄之后,

11月11日的第二轮限量抢购也被“抢空”,12GB 512GB版本售价也高达15999元。

上周末,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售价16999元)在华为官网正式发售,开售5分钟就被抢购一空。

2019年11月18日华为折叠屏手机被疯抢!折叠屏概念股今天大火,多只个股秒涨停 。

柔性OLED在手机终端上的出现仅仅只是柔性OLED广泛应用的一个开始,

随着柔性OLED的工艺成熟,将有望在多个场景实现应用,市场空间广阔。

柔性OLED是一项具有前沿性的技术,涉及多个核心零部件与技术。对于柔性OLED产业,我们认为可以关注在产业链上,

生产关键零部件并掌握重要技术的规模化公司,如:京东方A精测电子长盈精密等相关标的。


11-19 10:24





京东方A (000725)表示,公司为华为Mate X手机供应柔性AMOLED产品。

北上资金在上周二就大幅买入京东方7360万股,周四再次大幅增持1608万股,周五再度增持1586万股,上周北上资金合计京东方A近4000万股。

京东方A(000725)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京东方实现营业收入857.22亿元,同比增长2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2亿元.

精测电子(300567)主要从事半导体、显示、新能源检测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官网介绍称,其产品已在京东方、三星、夏普、华星光电、中电熊猫、富士康、友达光电等知名企业批量应用.

OLED面板后段模组设备领域:关注在后段模组设备领域(贴合、邦定、检测)取得突破且具备一定研发实力的设备企业。包括:大族激光、精测电子、联得装备。

大族激光,联得装备涨势非常不错,唯精测电子在低位,后续空间可期。

长盈精密(300115)今年5月接受40多家机构调研的长盈精密也被看作是“掌握铰链核心技术能力”的公司之一。(铰链为折叠屏的合页起到决定性作用)。

长盈精密(300115)表示,明年各大品牌都会陆续推出5G手机,预计会出现一波小的5G换机潮。公司已经为部分5G手机提供了内构件、外观件。

公司基本实现了大品牌的全覆盖,从国内的OPPO、vivo、华为、小米,到韩国的三星,再到北美地区客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