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本鑫3.2黄金蓄力走强不改多头,原油短线操作建议

  为何无论行情暴涨,暴跌,单边还是震荡,你却总是没能把握住呢?是不是所谓的一买就跌,一跌就割,一割就涨,一涨就追,一追又套,一套再割。就像一个死循环,最后导致资金不断的缩水。如果你处在这样的死循环中,请停下来好好想想,总结一下经验和教训,再整装待发。趁一切还来得及,本鑫希望你深思!



  ------消息面



  周一(3月2日)现货黄金走高,收复1600美元关口。上周五因市场抛售以产生流动性和保证金,黄金大幅下挫逾80美元,但是避险情绪叠加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继续支撑金价。本周关注美国ISM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同时还需关注非农数据,如果数据进一步走软,料会进一步强化美联储降息预期,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或4月降息。同时关注本周二民主党初选,如果桑德斯继续保持优势,料进一步支撑金价。



  接下来除了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蔓延情况,美国大选开始成为焦点。本周开始美国将有15个州的民主党初选,市场猜测民主党候选人伯尼桑德斯很有可能胜出。本周二(3月3日)也称为“超级星期二”,是美国大选的初选过程中最重要的一天,届时美国14个州同天举行初选,决定民主党超过1/3的党代表票归属。



  原油市场,油价探底回升,糟糕的需求预期对油价拖累明显,不过亚洲股市反弹给油价提供了一些支撑,而且本周OPEC 较大可能会扩大减产规模。




  ------黄金走势分析




  从日线来看,金价在上周五暴跌近50美元后试图自低位反弹,目前仍交投在主要均线上方,关注能否站稳1600大关。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和KDJ随机指标均徘徊在50附近,短期走势或继续震荡。鉴于上一交易日金价跌幅较大,还不能盘初短线温和反弹或者震荡调整的可能性;上方重点关注5日均线1611附近阻力,短线日内高点1606.68附近存在阻力。



  从4小时来看,金价在上个交易日暴跌后已经失守所有主要均线,目前正在展开反弹,关注能否站上100期均线。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仍缩窄,KDJ初步结成金叉,随机指标试图自低位反弹,指示黄金短线接下来将展开震荡反弹之势;经过上周五的急剧下行,价格跌破1600关口,在1563水平形成低点,此后价格正试图企稳反弹。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张本鑫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612-1614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593-1595一线支撑。



  黄金晚间策略:



  反弹不破1612-1614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605-1603一线;,多单则在1593-1595一线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603-1605;



  ------原油走势分析



  技术面来看,原油上周弱势下跌五连阴。几乎是开盘无反弹式的弱势破低下行,周线低位继续放量收盘大阴线,最低至43.80.本周开盘还伴随跳空低开下行进一步刷新43.50低位。周K线进一步下探当中。日图一直连阴弱势下行,暂时还未出现止跌出现。伴随着快速的下探回升反抽收复失地的走法还没有,K线形态上也是弱势延续收低。日图依旧偏空。短线4小时自54.60高点下行以来。呈现出一波45角度式的单边弱势下跌,弱势阴跌贴着短期均线极弱下跌,上周的走法是亚欧盘阴跌,美盘尾盘时段伴随一波反抽修正,隔日再进一步弱势下行。本周周初仍要留意是否延续这种节奏?还是说改变走法。亚欧盘反弹美盘下行。重点留意一下今日的走法。目前4小时10均线依旧是空头压制点,要反转弱势空头。首先得站稳10单位均线。不然这种弱势还将继续延续,不过K线形态显示下行稍有放缓,附图指标也处于低位。随时都有超跌反弹的可能。综合来看,今日线操作思路上张本鑫个人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关注47.2-47.5阻力,下方关注44.8-45.0支撑!



  原油晚间策略:



  45.3-45.5多,损0.4美金,目标46.5-47;首次触及47附近空,止损0.4美金,目标45.7-46;



  ------本鑫寄语



  千万人的港口一杯酒的挽留、数万人的等待一句话的突破,就算疲惫不堪还要继续拥抱明天,你不能做我的客,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师,今日的执着,会造成明日的后悔。有人为抓住的行情庆祝,有人为做错行情懊悔。你在,我在,你不在,我还在!



  愿你我始于文字,合于性格,陷于技术,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文/张本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