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本鑫4.16晚间黄金原油走势分析策略布局

走对了路,条条都顺畅;走错了路,步步都累人;感情,牵对了手,时时都暖心;相处,交对了友,回回都诚恳;花要叶扶,人要人帮;做单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不管是从繁华走来,还是从寂静走来。只要带着心情,转山转水,经过耐人寻味的过程,坚韧的心总会升华成最美,明暗山水之间,穿梭涨跌起伏,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成为怀念,无论昨天多么的精彩,盈利再多,也不能成为今天放肆的资本,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挑战,每一次的入场都是一次对水平的考验。



------消息面



周四(4月16日),国际金价小幅走高,但涨势因美元指数持坚而受到限制。美国零售销售和制造业数据疲软,加剧了人们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经济急剧下滑的担忧,美元重新展现出避险需求。澳洲可能已经深陷30年来首见衰退。IMF称,亚洲今年经济成长将陷入停滞,为60年来首见。建议英国延长脱欧后的过渡期,以降低不确定性。



周四(4月16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2006,以258.6元/桶收盘,下跌16.1元,跌幅为5.86%,创逾两周新低。美国燃油需求出现创纪录下滑,而国内原油库存出现历史最大单周增长,EIA原油库存大增近2000万桶。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美国汽油消费量降至历史最低水平,而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早前预测称,OPEC+的历史性减产无法抵消冠状病毒大流行引起的需求急剧下降;尽管沙特和其他中东生产商已承诺从下个月开始削减供应,但他们4月份继续倾销原油,同时,美国的石油产量仅略有下降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技术面日线上看,由于美元的走强和投资者获利了结,隔日黄金自突破7年高点上至1747.04美元一线后,展开回落,但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为金价提供了部分支撑,日线收得带下影线的小阴,日线上,各项技术指标多头走弱,预计横盘回撤的可能性较大,MACD金叉、KDJ有形成死叉趋势但指数位于80,表明市场对于黄金的看涨情绪有所减弱,同时警惕因超买出现回调风险。上行阻力先留意周二创下的7年半高点1747,这也是布林带上轨,对金价压制性较强;若价格上破该点位,上方阻力位留意2012年11月23日高点1754一线。若进一步上破,价格料试探1763一线,随着此前跌势被反转,金价很可能测试该点位。而一旦上破该点位,上方阻力位将看向2012年10月5日高点1796及1800关口。



4小时上看,黄金呈现震荡下行趋势,当前K线运行于中轨位置,当前布林带即将收口,MA5日线与MA10日线形死叉后有望走出双死叉形态,KDJ随机指标三线向上弯钩,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死叉向下,综合来看,黄金目前超跌位于中轨MA20日线展开小幅回升,但下行风险依在。综合来看,晚间操作思路上张本鑫个人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745-1747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09-1707一线支撑。




------原油走势分析




从技术面来看,因需求疲软盖过了OPEC+减产的努力,油价连续4个交易日收跌,刷新十八年新低至19.20美元。日线MACD金叉,但KDJ死叉运行,布林线轨道开始收口,短线走势存在较大变数;继续留意19.2附近支撑,这是美原油十八年以来触及的最低点。一旦下破,将大幅打开下行空间,下方支撑首先关注18整数关口,并可能进一步试探2001年11月低位17.10。不过,由于MACD金叉信号延续,KDJ逼近超卖区域,同时,油价再次回到相对低位,再次调动市场“抄底”情绪,逢低买盘也对油价构成一定支撑,若油价坚守19.2附近支撑,则油价可能维持低位震荡或震荡反弹,上方初步阻力在5日均线21.37附近,进一步阻力在22.00关口



油价可能进一步试探10日均线23.73附近阻力,布林线中轨阻力在24.64附近,若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30日均线阻力在26.44附近,若突破该位置,则增加短线反弹信号,上行阻力进一步关注30关口,一旦该位置被突破,上行空间将被重新打开。综合来看,晚间操作思路上张本鑫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4.0-24.6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0-19.2一线支撑。



------本鑫寄语



千万人的港口一杯酒的挽留、数万人的等待一句话的突破,就算疲惫不堪还要继续拥抱明天,你不能做我的客,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师,今日的执着,会造成明日的后悔。有人为抓住的行情庆祝,有人为做错行情懊悔。你在,我在,你不在,我还在!



愿你我始于文字,合于性格,陷于技术,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文/张本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