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析股市高手智斗庄家的情况

目前多数的散户投资者的主要套利技术以跟庄为主,但随着股市指数箱体化运行成为近一阶段的主要方式后,一些资金实力在100万到500万元的职业投资者开创了一些新的斗庄方法。 这些职业投资者自诩股市“荆轲”,那被斗的庄家自然就是“秦王”。笔者把“荆轲刺秦王”的常用招数加以介绍,投资者在实战观盘时如有稳妥的机会,即可从中获利。


  一、斗智的前提


  1、股市荆轲斗智的选择股票都是有庄,且庄家是属于近期活跃过的,或者明显被套的职业机构。这些庄股有操盘手专职盯盘并有一定操作权限,容易被激怒回手。而那些大券商的庄股,则很难被选中,主要是由于这些股票运行的灵活性较差。这些股票易在重要节假日与重要财务日前发生异动。


  2、股市荆轲斗智的时机常选在目标股股价在相对低位,成交量非常小的时候,否则他们的异动表演不容易引人注意。


  3、对于一些由于机构持有重仓导致市场每日成交极少的小盘股,荆轲们都是先是不动声色的对这些股票逢低吸纳数万股,然后开始游击活动。


  4、上述人为操纵股价是违规的,笔者只是介绍一些现象,而不是提倡这些操作方法。


  二、斗智的常法


  1、在市场指数没有明显的危险下,利用集合竞价制造股价大幅低开的情况,并在低价位挂取较大的买单,庄家经常会怀疑是有新庄要打压股价,会很快的把股价上拉到上涨的情况,有时会短线激活该庄股,甚至出现过涨停的情况。在该股开盘价在开盘后20分钟仍没有成交时采取类似的动作效果更好。


  2、有的股票在盘中以一定的交易数量作为各地分仓的操作暗号。例如连续出现31手和32手买单时是拉升信号,出现某种买卖单组合时属于卖出信号。笔者发现某造纸股票有这种规律,结果下午开盘试了一下,后该股很快地涨停了。


  3、尾市斗智法主要是在尾市利用小手买卖单人为地破坏一些做图机构刻意做出的图形。有时这类机构会在第二天过度校正。


  4、有的庄家在挂出大单后,明显有某种进货或减仓的目的,此时可以用小量的买卖单来测试庄家的真正目的。


如果您赞同老李的观点,欢迎留言讨论,点赞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