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中国华融

一个企业一旦上市,不得不面对市场对它的估值。但是一个企业上市后的市值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要想准确的预测一个企业的估值,绝非易事。

这次我想起中国华融从上市直到2017年,一直风光无限。各大媒体,无不争相宣传采访;各种研究报告,无不肯定其优异成绩;许多研究员皆是理论宏大精深,研究数据准确详实,预判估值步步高升。直到2018年4月,中国华融股价大幅下跌,媒体又天天揭露丑闻,各种漏洞了,那些一直看好的研究员也开始沉默了。中国华融的股价大跌,跟这些宣传的媒体,一致看好的研究员都有关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坚持知识分子独有的良知,坚持知识分子独有的道德情操,在这些研究员中只有极少数做到。

一个企业如何估值,证券分析学家格雷厄姆早有分析得出,一个企业的总市值不应该高于企业所有的净资产。这一基本常识是任何一个企业估值必须面对的首要问题,只有极少数优秀企业在数年经营中有非常高的净资产报酬率时,这时候才可以对这样的企业给予相对于净资产较高的估值,事实上像这样优秀的企业是少之又少。

另一位投资大师费米指出,投资的企业必须是同行中最优秀的企业,在与同行竞争中始终能保持优势的企业,始终追求进步服务人类的优秀企业。如可口可乐,苹果,沃尔玛,肯德基等等,还有中国的格力万科,腾讯阿里巴巴等等。

中国华融净资产超过千亿,实力雄厚,而当前市值不及其1/3,在过去这几年,中国华融净资产高速增长,是中国500强企业中非常优秀的企业之一,尤其是2017年,中国华融在净资产基数较大的情况下,甚至取得18.07%的净资产报酬率,这是很不容易的成绩。拥有如此优异的成绩,充分说明中国华融在未来发展中拥有巨大的潜力。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中国华融暴露了种种不良情况,但这些问题不怕暴露,就怕一直隐瞒着。公司出现了严重的腐败问题,公司财产受到了极大的损失,所有的人都应该从这一事件中吸取深刻的教训。切勿再犯相同的过错,必须端正态度冷静分析,认真改正一心为公,大力发展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只有花大力气,坚定不移的改革,企业才可以一步一步的良性发展。

中国华融和中国信达在港股中一直被投资者忽视,它们的股值其实是非常低的。都是资产管理行业中的优秀企业。

由于当前国内经济形势较为稳定,在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任何个人主义,官僚主义,腐败分子终将倒下,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只有优秀的企业才能够给予投资者丰厚的回报。

我是喜欢读书的一个普通知识分子,看到无数投资者盲目投资,亏损巨大,内心的不忍促使我提起笔来,写的小小文章旨在引导有缘看到我文章的投资者能坚持真正的价值投资。

(来源:兴全投资的财富号 2019-12-19 09:3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