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与你同行(二)

股票到底是什么,生活中的人一般都会谈股色变,以至于我走哪里,都不敢说自已一直在炒股,今天我在直播间给大家讲一讲股票。

我第一次买股是2009年四月份,那时侯胆子小买工商银行股票4元一股,买一手第二天就卖了,为啥?不放心,卖了还亏手续费,后来我就经常跑图书馆,为啥?亏呀,好就这样过了十多年,现在回想起来,那时侯怎么不多买一点股票,就比如工行的股票,现在复权价也有十多元了,持有不会亏呀!

股票其实是一种有价证券,买点股票通俗点说就是买企业一点生意,股票的价值跟企业共同战长,一旦企业从净资产几个亿元壮大到几十亿,甚至百亿千亿元,则它的股票相应地增值。所以说优秀的企业、股票是可以投资的。

我先举个例子,大家都在用微信,是吧,微信是腾讯开发的,起初也是个小公司,创始人马化腾在计算机行业中历经磨难,九死一生,从众多公司中独树一帜,脱颖而出,开发了QQ,那时侯QQ发展速度惊人,由此公司高速发展,近几年又开发了微信,现在微信聊天很火,让远隔千里的人通过视频讲话变成了现实,同样微信支付走进了每一个人的手机,现在腾讯市值达到三万六千多亿港元,你说当初如果买了腾讯该有多好,这个例子告诉我们,科学在不断发展,我们一定要去寻找那些不断开发新产品,具有高科技,能大大促进人类社会进步的优秀企业。

人类的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缺一不可。同时天有不测风云,每个人都有可能碰见意外的风险,所以保险业由此而生,比如中国平安由上市前股东权益四百五十多亿元发展到现在净资产六千四百多亿元。公司为什么能一直壮大,这跟公司所推出的财险,寿险,健康险息息相关,这些业务已经融入人们的生活中,公司市值达到一万五千多亿元。这个例子告诉我们要去寻找人类生活不可缺少,必须依赖的优秀企业。

所以我们要熟悉股票,熟悉它所代表的企业。在日常生活中耐心寻找,实地考察,分析研究相关报道,找出那些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公司。伺机而动,凡碰见大的股灾,或企业行业发展处于低潮,或企业因为一些偶然的可克服的不利因素时,通过认真分析确定其市场价值低于其内在价值时,可以考虑投资它。

最后看看今天的大盘,上证指数为3083.79,小幅微跌,我所投资的中国华融1.29港元,涨0.01港元,我的意见是坚持持有,大家认为我的观点是否正确?欢迎点评和建议。

临近春节祝大家春节快乐,新的一年己经开始,投资路上,我将与你同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