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盛麒:9.19黄金走势分析,加息将至,余威犹存,多空不显!

  黄金在本周开局良好,金价在周一曾大幅反弹。然而,令人失望的是,在贸易消息的刺激下,黄金再度失守1200美元关口。且黄金也未能连续两个交易日收于15日均线上方。本周黄金市场仍然处于不确定状态,多空两方也仍然争夺黄金下一步走势的控制权。



  虽然近期黄金市场出现过一些回升,上周一度回到1210美元/盎司上方,但空头似乎并不紧张,仍然占据着黄金市场的优势。

  从走势中可以看出,美元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收于50日均线下方。尽管美元指数跌破该重要趋势线并不能保证其会出现进一步疲软的现象,但这可能成为其进一步走低的催化剂。

  具体来讲,当其他货币和贵金属相对于美元严重低估时,它可能迫使投资者重新评估持有美元的明智程度。对目前的黄金市场而言,美元依然比较强劲,而美联储则马上又要加息,外加美股仍然高涨,这都使得黄金失去吸引力。

  

  美国中期选举就要到了,如果美国民主控制众议院,那么弹劾特朗普的事情很可能会开始进展。如果出现弹劾,那么将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美元将会失去支撑,黄金将受到提振。事实上,在1999年克林顿差一点遭到弹劾时,就是这种情况。

  

  另一大支撑则是走高的通胀,这会影响到美联储加息。在美联储目前这种加息速度之下,通胀很可能会轻易就大大高于名义利率,这就增加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品的吸引力。

  

  然而,只要美元指数维持在50日均线下方,黄金多头仍然有机会在未来几天推高黄金价格。任何时候,只要金价在今年低点上方徘徊数天且未能反弹,就会引发空头袭击,并导致金价下跌。出于这个原因,如果多头真的想重新控制金价的短期走势,未来几天金价应该突破50日均线,否则黄金的惯性会让空头更容易再次出手。

  

  由于美元指数目前低于其50日趋势线,如果白银价格表现出相对强势,投资者对黄金的短期前景将会更有信心。不幸的是,现在情况并非如此。

  综上,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乐观,但也要警惕“下落的匕首”,金价可能在本周创下新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