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脑定投错在哪里了?

这个世界的规矩是: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不劳动者不得食。


而劳动分为: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


炒股属于脑力劳动,在一个靠脑力劳动赚钱的地方,你却想着无脑定投无脑赚钱,你这是要逆天吗?


首先,无脑定投理论上一定不是最赚钱的方法。最赚钱的方法是:底部一次全部买进,头部一次全部卖出,才能利润最大化。


定投每月都买,低的也买高的也买,摊低成本的同时也摊低了利润。


其次,无脑定投实践中一定不赚钱。投资赚钱靠的是低买高卖,必须解决买和卖两个问题。每月定期买进,可以用均价买到基金,解决了买的问题。何时卖呢?如果也定期卖出,等于也是均价卖出。同样价格进出,一分钱不赚,白给基金公司交手续费,那不是净赔吗?


在顶点一次卖出,就可以获得平均的收益。注意这一点,这就是无脑定投脑子不够用的地方。如果你能知道顶点在那里,你还用定投吗?你在那之前任何点位一次性买进,利润都能最大化。


基金在宣传定投的时候,一般不提卖出的问题。如果你问到,他会含糊地说:当市场上升到了非常高的点位,并且分析之后行情可能将进入另一个空头循环,那么最好先行解约获利了结。说到底,还是让你自己判断6100点是顶?5100点是顶?


股谚云: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很多炒了十几年股自称高手的人,都不知道何时卖股票,包括网上教人炒股的一些知名度很高的股神,讲出的卖出方法一看都是从书上看来的,梁山伯的军师...吴用。


顺便说一句,价值投资者的盲点也是在这里,就是对卖出的时点说法模糊。其实,价值投资者的买点也很模糊,像中国的厨师,盐少许,酱油适量...你说的太对了,可是我做出的菜为什么这么难吃?


大盘上午一路下跌,午后又慢慢收回来不少,收小十字星。当你觉得无法坚持的时候,其实就快到底了。很多人常说,我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就是缺那么一点点坚持。现在就是黎明前的黑暗,咬牙再坚持一下,太阳就出来了。


大盘没啥可说的,就写写文章澄清一些错误的观念。如果对你有帮助,请转发给你的朋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