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人投资者平台选择一二三

?


?


  平台选择是个人投资的重要环节和方面,但却常常被忽略。原因在于个人投资者没有实力和条件去鉴别和选择平台,也懒得去做。其实个人投资者处于投资市场的非群体弱势地位,散兵游勇,在信息、资金、世势等非对称环境下,正确选择投资平台是很重要的。投资平台的选择包括投资的信息平台、交易平台及其支撑网络平台。


?


  现代社会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导致投资信息满天飞,各种媒体、各样渠道、各类信息让人目不暇接,难辨真伪。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要特别留意那些给个人投资者刻意下套的不良媒体,要锻炼去伪存真的能力。当然这种能力的获得来源于大量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积累,这个过程无疑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重要的是不能让痛苦白白承受,要善于总结经验并吸取教训,再调整行为。


?


  投资信息蛇龙混杂,伪信息的形式大体有如下几种:一是散播虚假消息,无中生有,大势歪曲,在投资市场中首推制造谣言。二是编发错误观点,明火执仗,恶意误导,这一般都会在短期内见分明。三是混淆信息作用的针对性,张冠李戴,颠倒黑白,如将正确的中长期观点拿到短期节点上,你可能将它当成短期观点运用了,反之亦然。如果一个信息平台长期频繁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该质疑它的诚信与可靠。


?


  交易平台对个人投资者的交易行为和交易结算的影响同样不可小视,有时会导致投资的彻底失败,甚至造成重大损失。比如在短线行情即将转势或快速选择方向的时候,交易系统突然中断,等重新启动系统把问题解决,为时也晚。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应该考虑另择交易平台甚至更换开户公司。


?


  网络是交易和信息的支撑,选择流畅可靠并且适合自身使用习惯的网络,是信息查询和投资交易及时、准确实现的保障。比如有的网络公司不让普通个人用户使用路由器,而你又使用了,这时就需要在网络公司和路由器之间作出选择,否则一天内可能发生的数次网络短线一不小心会给投资带来大问题。另外对于比较专业的人来说还可以适当考虑相关网络接口的安全性。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