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国内股市行情发展的一些思考

?


?


  自去年四季度国内股指回暖以来,已走过了半年的反弹期,到目前为止,创业板指数上涨了76%,居沪深板块之首,中小板指数上涨了39%,次之,上证指数上涨了17%,期间的20132月上旬曾上涨了25%。五月以来,股指二度走强,目前行情将如何发展已很令人关注。


?


  从个股来看,在这波行情中,相当一部分个股走出了翻倍行情,这与两大指数的表现有些偏离,这种态势表明局部机会仍然是市场主流,只是机会更多,把握对象是操作的关键,而这种局部机会的把握难度无疑是比较大的,对耐力的考验也是比较强的。今后结构性行情或仍是主流。


?


  五年前的次贷危机打败了各国的股指,全球一场狂泻之后,国内股指在四万亿投资的助推下演绎了短暂的疯狂,但随之而来的是持续三年的狗熊走势,期间多数时间没有像样的反弹,这与美欧股市形成了比较明显的反差,于是得了个熊冠全球的“美誉”。


?


  相比之下,在这几年中美国股市持续走强,至今道琼斯等美国主要股指早已突破次贷前的高点,并持续创出新高,欧洲以英、法、德三国为核心的股指虽受欧元区经济风波的影响,但总体走势也还算稳健。相比之下国内股指或仍有适度补涨的要求。


?


  而从相关市场的走势来看,原油和铜等目前面临中期方向选择,黄金仍然面临中期压力,另国内经济复苏步伐缓慢,后期仍面临经济结构调整的压力,在这种形势下,国内股指大幅走强的可能性还较小,宽幅震荡适度偏强的可能性大些,阶段性机会将比前几年会有所增加。操作上注意把握中期波段。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