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三角财经‖ 年底还能见到市场底吗
今年10月初外围股市大跌导致A股再度下挫,并引发大量股权质押风险。管理层及时出台系列政策,包括:

1 、10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接连发声,提振市场信心;针对上市公司存在的股权质押以及资金压力,地方政府、地方国资、证监会出手A股“拆雷”。

2 、10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缓解企业融资难;11券商设210亿元民企支持集合计划,千亿纾解质押风险。

3 、10月30日,证监会在盘中罕见发布声明称,正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包括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优化交易监管和鼓励价值投资等三个方面的工作。上述系列举措,被认为本次政策底已经出现。

本次系列政策,可视为中线政策底,但是否定性为长线政策大底,仍有待验证。主要是实质性的政策力度还不够大,尤其是还没有与二级市场中小投资者切身利益相关的措施出台,如降低印花税、T+0、暂停IPO等。

若定性为中线政策底,会否还会再创新低而砸出市场底?按前几次的历史规律看,市场底晚于政策底出现而且会创新低,一般不超过3个月。因此,若该规律继续起作用,市场底大致将在年底前后出现,沪市低点可能在2300-2400点区域。

市场底是政策、宏观经济、行业及公司估值、资金面、投资者情绪等综合因素的产物,在目前及明年各方面仍存在变数的情况下,长线角度的政策底及市场底很可能要等到明年才会出现。

规律是用来打破的。也可能发生这种小概率情形:10月19日沪市的2449点政策底与市场底完全重合,不仅是中期底,甚至也可能是长期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