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三角财经‖ 黄金上涨 黄金股配置价值凸显
今日沪深股市普跌,黄金股一枝独秀。申万黄金指数自208年9月18日创下2016年2月以来的新低4956.52后,出现震荡缓慢上升的形态,底部不断抬升,走势较为稳健。

全球权益市场剧烈波动加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2018年10月份以来,全球主要市场的股指在不断下行,港股及A股在继续寻底,投资者情绪谨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恶化,以黄金等为代表的避险资产的价值有所提升。除短期避险外,黄金与其他资产的关联度低。配置黄金有助于降低组合整体风险,增强组合收益的确定性。

目前,地缘政治风险多发,贸易局势不明,黄金这一传统避险资产有望继续被投资者关注,黄金板块个股显现配置价值。2019年2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通胀上升,对滞胀的担忧出现,黄金在特殊阶段有望被青睐。美联储加息的节奏调整也无疑会对黄金未来走势产生影响,随着12月加息事件的明朗化,美联储加息这一因素对于金价的压制趋于弱化,上周美联储的表态降低了2019年加息的预期。

(黄冈,浙江省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