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货币宽松与市值牛市

货币宽松与市值牛市


从上证指数的走势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中国股市是一个典型的市值牛市。


一:宏观背景


在当代全球经济实际上是以老凯的货币宽松为标志的新式市场经济这样的背景下,证券市场实际上成为了一个货币宽松的蓄水池。这是自从金本位放弃后全球宏观经济最大的变化。如果不看到这一点,就无法理解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股市长达几十年的牛市。


二:市值牛市


以货币宽松为标志的新式市场经济,需要把证券市场变成一个货币宽松的蓄水池,以防止多发的货币冲击实体经济。特别是防止多发的货币引发大规模的够物潮从而引起恶性通货膨胀。这就形成了一个规模越来越大的虚拟经济。使得证券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也就是市值牛市。今天全球的证券市场早就不是闲置资金的交易所,而是成了各大央行货币宽松的蓄水池。


三,市值牛市的顶:


市值牛市的顶在那里?这也是我长期困惑的地方,货币宽松不可能无节制的进行下去。那市值牛市总有顶的一天。有一个统计学的经验可以借鉴:以GDP来衡量。当一个经济体的股市总市值与他的GDP大体相当时。基本上股市也就到顶了。如果我们以GDP为水平线,当股市股市总市值高于GDP时,可以判断顶部开始形成。当股市总市值大大低于GDP时,可以判断为底部区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