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假日的“工作”思录———八宝粥



好多年已养成了一个习惯,周末是自己的休息日和懒日,或赖床、或宅家、或小家及几位好友城边近处走走。
而法定假日那怕是“五一”这样的一天假,都会是看望家中老人的日子,法定探望“工作”日。就像信佛母亲的初一和十五。
人自源于长辈,人生在世的缘分,也是人生的天然之分。
婆在,回瑞昌就多,跟老人聊聊过去的自己、家人和亲友,看看老屋、老河和老街,有时也看看改名的老母校——芭茅山……婆不在了,最高龄便是岳父岳母了。
感叹家乡与整个中国都在改造,似乎中国人特别跟过去过不去,跟祖人较劲,旧东西就是要被拆除废弃,即便之后还有的再补建。
有人说你这是怀旧,我则认为只为记住,记住自己走过的人生。来一趟人世间,不能白吃,更不应该“白痴”。
我们夫妇的长辈们好像都不急,也不苛刻地要求晚辈,这也是自然长寿的一个原因,自然来,自然走。
岳父母,九十岁一左一右,去年国庆后飞去海南,独立生活半年,五一前二老独飞南昌,他们达人般的乐观,自由自在的生活,旧社会中正大学的人就是不一样。不说对他人,我感触对我们一小家鼓励是大的,如果长辈不惧怕死亡,孩子们就不会惧怕生活。健康幸福的家庭是人生最大的事业。人生要去自由地谱写,要丰富不要无聊的热闹!
任何时候都千万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到哪里都希望人前人后的拥戴和高规格的款待,其实很快你就会发现自己也就那么回事。别人都有各自要忙的事,特别是法定假日。“悄悄的我走了,正于我悄悄的来”,没有特别的重事,不打扰不麻烦最好,那怕是最要好的人。
南昌我又来了,今天我又走了……
与老人一起聊聊天,一起做做饭,一起看看电视,一起散散步,假如我们很乖孝,干嘛假如?一起看着CCTV古诗词节目,感叹岳母确实厉害,《唐诗三百首》不漏一首。
聊聊食盐是养生还是要命?聊聊过去贫困年代酱油猪油拌饭,如果加点味精撒一捉香葱,那便是人间美食,从没有“三高”的份。因为我看到他俩最好的菜便是小香菇红烧肉。“圣人畏因,凡人畏果!”

我有一怪事,就是无论动一动去哪,天就下雨。五一假期,南昌时晴时雨,好笑的是晒外的被单,收出收进,收进又收出。傍晚铁灰色的城市,隐藏着尘世,也隐藏了灵魂,我在谷雨的词根上打字,没有城外的蛙声和鸟声,听见只有谷雨的雷声和高楼的一阵阵风声和雨声。让文字生情,让情生出飞扬的记忆……
人的生活从简,不要浪费,包括食物,老人三餐都吃,没饱,加一段小山药便可。现在的人,希望吃的是饭,不是饲料,也不是药。
人来到世上,每人的世界都有着自己的一块天,无畏心碎,无畏天塌,所有的就当人生在世的磨练和洗礼,人的一生就是自己哭喊来到人世,亲人哭喊着离开人世。人生的过程是慢慢的慢慢的又走回去,一点都不恐惧,一点都不痛苦,一点都不要忧伤,跟着自己的长辈,轮回……
向前一步是黄昏,退后一步是幸福,关键不是对错的时差,而是心的思考和心态的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