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3月26)3月最后一周操作


周末时光眨眼即逝。明天(3月26)就是3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3月份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两会了,3月两会结束后,政策面相对真空,没有太大的利好出来。3月份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制造业PMI等一系列宏观数据的陆续公布,如果数据相对乐观的话也将对A股市场构成利好。同样,今天梳理一下近期将要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来帮助大家更好的投资股市。

1、逾600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609家公司披露年报,与本周相比增加近1倍,其中419家公司已经公布了业绩预告。其中数据显示142家预增,54家扭亏。


每年的2、3月份都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高峰期,每年也都会有一些公司基本面的黑马和陷阱,所以如果大家手中的票处在这600多家公司之中的话一定要注意它的年报信息。同时,对于一些扭亏为盈,经营业绩改善的上市公司咱们也可以积极的布局起来。


2、环保


近期关于环保顶层设计频出,包括新的“考核体系”、环保税、PPP的ABS、生产者责任延伸、河长制、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等。


今年两会,环保仍是重点。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求各级政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分别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下降等环保治理目标。环保板块目前仍处于高成长性板块,也是政府近些年大力支持的行业,此次借着年报大战,一些低估值,业绩优良的个股建议大家多多留意,建议关注:碧水源(300070)、东方园林(002310)等个股的投资机会。


3、国产航母。


预计在4月23日下水。对于国产航母的下水市场也是从去年炒作到现在。但从近期频繁的消息层面来看,国产航母今年下水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国产航母作为中国国防实力的重要体现必将对相关概念股构成利好,推荐关注:中国船舶(600150)、中国重工(601989)等个股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