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如果不强,要控制仓位



3月29日(周三)大盘放量下跌,再收阴线,中小创同步主板,创业板指数收跌0.78%。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中韩自贸区、港口水运和黄金水道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水域改革和全息技术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全天两市成交5400.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658.6亿元增加了742亿元,量能放大了15.9%。今天指数全天震荡,次新股跌幅居前,题材方面一带一路新疆、港口和航运比较强势,西部建设上板带领一带一路冲关,港口股受益南京港反包,航运股受益BDI指数上涨,银行券商下跌,没有出来护盘,次新股上演跳水,跌起来比较惨烈,跳水往往三四个点,跌幅榜基本上都是次新股。由于次新股持续两个月的上涨,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阶段性的震荡在所难免。


  随着3月临近尾声,市场将进入年报和一季报集中叠加披露的窗口期。在本周剩余的两个交易日,机构出于仓位配置需要必然加速调仓换股,业绩证伪和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可能会超于主力资金持续流出,需控制仓位,减少操作。


  板块上,我们一直强调一带一路会有扩散发展,作为龙头品种的西部建设,我们明确表示调整到位,结果今天强势封板。

除了西部建设外,一带一路标的的反复活跃机会,我们也反复的提示了扩散逻辑,从陆地,到港口,到海上丝路,铁路基建等等。都在按我们的剧本走!


技术上看,大盘的今天的一分钟向上反弹没有强势大涨去突破3283,那么不排除存在五分钟二卖的风险,那么操作上,应该要注意逢高减仓。而明天,就要关注在3233附近是否能够产生反弹,如果连反弹都没有产生,就要果断降低仓位,如果产生反弹,则要关注反弹力度够不够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