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大国创大牛之路解读 科大国创大牛之路解读!(09.18)

科大国创点评

芯片的消息是3号就有的,富瀚微4号开盘一字板,科大国创开盘后换手板。我们看下当时的消息:

9月3日,华为发布全球首款移动AI(人工智能)芯片,是业界首颗带有独立NPU专用硬件处理单元的手机芯片,标志着人工智能从云端走向终端。目前,人工智能产业链上的核心芯片、大数据、生物识别、物联网、安防等领域,国内上市公司均已有所突破,终端AI芯片将迎来加速发展期。

不过4号的时候芯片不是主流,当时汉王科技带动的科技股正热炒中,所以市场对这块的关注度不高。接着就是5号芯片炒作进一步发酵,当天以国科微率先封板,带动了盈方微涨停,富满电子涨停。科大国创二连板。富瀚微开板。可以说当时市场对芯片这块关注还没那么高,对科大国创的芯片龙头地位也没那么认可。

到了6号,国科微继续一字板,涨停新品种增加,有盈方微,全志科技,润欣科技,富瀚微和科大国创。以4号为起点,当时的板块状态是国科微和盈方微二连板,富瀚微和科大国创分别是三天二板和三连板,其实这时候我们是能看到科大是短期板块涨幅最大的了。这时候你就需要注意。

7号,芯片分化,国科微继续一字板,科大国创冲高但没封板,国科微这时候涨幅仅次于科大国创,不过这时候我们依旧难以确定科大的龙头地位。不过没有关系,很多题材打造初期,龙头的界限都是没那么清楚的,但是随着上涨差距的拉开,最终龙头会被选出来,比如妖股中科信息,其实真正被认可其龙头地位是在8.21日成功完成反包之后


以4号芯片启动时间点来看,科大国创超越国科微是在9.13日,因为次新股板块的拖累,国科微的走势后期被破坏,而科大国创借机完成了号召板块人气并且新高的突破。

虽然今天科大国创不是第一时间封板并且号召板块人气的品种,但是从短期的涨幅来看,科大国创无疑就是这里的龙头。那么我们接下来对芯片的交易参考科大国创就可以,这只股只要趋势维持在5日均线之上,芯片就会有品种不断完成补涨的过程,一直到科大国创的趋势最终改变。虽然芯片一直以来不是9月份最火爆的最有人气的概念,但确实最持久的概念,一个板块如果资金能持续性赚钱,那么其趋势自然会因此被加强,成为真正的主流概念。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