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单日游下的交易策略(09.19)

中房地产点评

地产近期的强势被解释为和恒大新高有关系,但恒大今年一直强势,地产股近期才跟风,这点就解释不通,所以,我们不理会消息面,我们单纯从市场行为来解读这里的盘面。

我们看几个近期的热点:

9.12日白酒启动,13日冲高回落,调整两个交易日,昨天爆发

9.12日科大国创启动,14日见高点,15日调整,昨天爆发。

中房地产万科9.14日启动,昨天休息,今天爆发。

大西洋9.14日见高点,调整两天,今天爆发

以上个股都是近期的能够博取眼球的品种,或者说是趋势非常好的强势品种,代表的板块并没有出现过连续两天爆炒的局面,但是却在调整后一两个交易日立马有资金来做。所以,这些热点你会感觉到当爆发的时候你追进去,然后面临次日亏损的局面,然后止损了,过一两天又启动了。热点持续性差,单日游是近期的主要特征,因此,追涨的策略去跟风,你会发现近期失败率是极高的,但是反过来,你只做这些近期活跃题材的强势股低吸,你会发现貌似又那么简单。

这可能是惯性思维决定,主流热点的时候,你追涨会让你的利润短期快速增长,但是当主流热点消失之后,所有的非主流热点其持续性都没那么好,就会导致跟随效果不好,因为如果行情不够大,那么右侧交易往往是错误的。我相信很多人有体会,在非牛市状态下,当你看到指数趋势走出来的时候基本行情就结束了,右侧交易就成为笑话,反而在趋势出来之前低吸会有更好的效果。那么我们可以将主流热点比喻为牛市行情,当趋势出现后,这种趋势往往还会延续更远。将非主流热点比喻为非牛市,当趋势出现,基本就会结束,因此,左侧交易的低吸潜伏,等资金给你抬轿子效果会更好一些。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