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3日 短期缩量阴跌原因很多,不必恐慌担心

?今天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第一天,也许大盘是为了引起领导人注意,上演了缩量下跌,击穿2300点,并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自11月16日以来的下跌已达19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区间跌幅高达9.23%,但严重超跌并未形成有效的反弹,主要原因在于本次下跌是以缩量阴跌的形式完成,这种抵抗性下跌无法完成风险的集中释放,从而使得反弹迟迟未现。

对于国家整体形势、管理层下调准备金政策我们判断是准确的、超前的,但是大盘短期走势分析的不对,所以我已经把前一段的帖子分类修改成了“错误”。十年前,股市是2200点,十年后中国股市还是2200多点,实属不易。这次洗盘时间比较长,成交量严重萎缩说明很多人都退出股市,不再玩股了。但是我们知道现在大家对于经济不景气的担忧已经超过了通胀,中央的货币政策一旦松动,股市、房地产很快就会好起来。

老实说,大盘跌成现在的样子,完全不用恐慌,只有看不清大势的人才会悲观离场。再过20天,进入2012财年,银行有了新的贷款额度,大家的日子自然就会好过起来。


这次下跌有几个解释:

一是外资出逃,今天石油、金价、银价都出现了大跌,说明美元升值,未来中国增长放慢,大批热钱离开。

二是新股发行继续加速,企业融资难,都急着上市,不停的抽血。

三是很多游资借钱炒股,年关将至,急着出货还钱。


05年大盘在998点,有人预测说要跌到800点;08年股市11月最惨时,有人说要跌到1000点,这次有人说要跌到1600点,不管是那种预测,都是忽悠人的。货币政策放松了股市自然就涨了,我们还是建议现在有钱可以少量抄底,现在不是世界末日,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和耐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