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元升值、热钱撤离是股市下跌主因(预计15天内降息)

?大盘周四继续低开下跌,盘中快速击穿2200点,盘中有色板块、煤炭板块、纺织机械等板块成为重灾区。从11月16日到今天正好一个月时间,大盘下跌达到13.8%,单本周下跌达到5.8%,而这个阶段中,我们因为判断货币政策转向而看多大盘,造成了大家在仓位较重的情况下被套,这点上我们应该深刻检讨。

这轮下跌成因比较复杂,前期是主力为了吸筹,刻意打压,后期是人民币意外贬值,引发热钱出逃造成的。

现在很多朋友的仓位都在70%以上,在最近一个月单边下跌中,能卖出的机会也不多,行情发展到现在阶段,大家回帖骂几句非常应该。眼下没有后悔药,只能是就现在情形制定新的策略。

分析这段时间的下跌,主因是美国人的原因。我们前面曾经总结过:美元涨、A股跌,美元跌,A股涨。从上个月开始,热钱、游资已经开始大批撤出中国,人民币兑美元连续11天跌停,这是造成A股资金出逃,连续下跌的主因。

今天奥巴马宣布,最后一批美军很快将撤离伊拉克,长达九年的伊拉克战争正式宣告结束。美国经济危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打仗花钱,这种情况在1970年越南战争前后也出现过,为了支持战争的高额花费,美国只有拼命借钱(发债券),印刷钞票(贬值)。


现在战争结束了,花费大幅下降。同时美国国内经济趋于好转、加上欧洲债务,这些因素都使人们看好美国的未来。全球资本主要出于避险的考虑,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转移,大量的资本开始从欧洲、新兴市场回到美国。导致这些国家资金出现短缺情况,金融市场受到冲击。

这几天国际市场,黄金、白银期货大跌也和美元升值有关。

  我国人民币已经连续11日盘中触及跌停,这无疑就是热钱出逃的证据,也是造成近期沪深股指大幅下挫的关键因素。国际货币组织已经发表报告担忧我国经济的下滑,及房地产、银行系统(民间借贷)可能面临的风险。

? ? 人民币能连续11天跌停,说明美国人是做好充分准备的才动手的。前几天,我们一直再讲“阴谋论”,如果大量资金被抽走,中国的股市、楼市都会有危机,同时银行的风险会加大,经济增速放缓,甚至资产泡沫破裂的危险。

正是这个原因,造成了这段时间的连续大跌。而我们前面就这个因素只是一笔带过,考虑的太少。

现在已经是这样的局面了,骂也没有用。

对策是首先控制仓位,尽量把仓位留在70%以下。如果是满仓被套,建议筹措资金备用。

对于现在的严重情况,管理层也不会放任不管,很可能15天内降息,向市场注入资金,所以大家不要割肉,套住不动为好,现在割肉一定是割在地板上。

暂时停止一切补仓操作,这次外资做空的能量很大。20个交易日几乎没有反弹,所以一定要等到利好落实再行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