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给大家一个定心丸:分析一下明年的经济走势。

周三大盘创出新低,盘中最多跌了30点,但是到收盘时又翻红,整体上看还是一个震荡的走势。盘面上,券商股涨幅较大,水泥行业、供水供气、石油、有色金属位于涨幅榜前列;水利建设、农林牧渔,医疗器械、智能电网、环保行业等板块跌幅较大。(前面说过农业股不能跟,一日游)

因为是震荡走势,反复分析意义不大,我们今天就从房地产说起,分析一下未来的管理层政策与经济走势。

这两年中央最为纠结的问题一个是房价、一个是物价。从08年底到现在物价上涨这么快,一个直接原因是 09年4万亿的经济刺激政策。当时全球为了刺激经济,拼命的印钱投放到市场上,但是同期并没有生产与之对应的产品,就导致货币贬值,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是一个威胁民生的问题,大家收入增长赶不上物价增长,人们的幸福感就会降低,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房价也是一样,当房子贵的离谱,老百姓三代人攒钱都买不起,对社会的满意度就会降低,也是影响稳定的问题。

管理层为了化解矛盾,做了很多的工作。先说房地产,出台限购令,本市户口每家最多买2套,外地户口只能买1套。这样就把有钱人拼命买房投资的路堵住了,市场的投机行为大幅减少,确实有刚性需求的仍然可以买到房。信贷严格,从银行很难借到钱出来,市场上的资金大幅减少,房价自然上不去了。

同时,利用房地产调控的这段时间,国家拼命的建设保障性住房,让低收入群体有房住。这样就稳定了没钱人的情绪。

房地产企业不赚钱了,保障房还是在不断建设的,所以今年水泥股替代房地产股,成了明星。

这两年,地方财政收入增加主要是靠房地产拉动的。无论是北京市还是武汉市,地方收入的70%来自于建筑业也房地产,现在国家打压房地产,受伤害最深的不是开发商,而是地方政府。所以,限购令这些政策都是暂时的,一旦等到保障房、廉租房建设到位,国家还是会放开房地产的,毕竟这是拉动经济的支柱性行业。

物价方面,为了抑制物价飞涨,首先是卡住银行。减少投入到市场的资金,没有新的贷款资金,物价就被控制住了,但是同时经济也因为“缺钱”开始出现经济放缓,企业盈利下降,民间借贷大规模的资金断裂。人们对未来经济的预期开始变得悲观,有钱的人也不敢投资了,全部把钱藏起来,经济陷入疲软,我们现在正处在这样一个时期,很像08年底大萧条时。

其实,当大家都恐惧的时候,正是考虑进场的时候。2012年将换届,新的领导班子上台,是必要继续发展经济,还是会向市场投入资金,资金多了,股市、金银币、字画玉石,房子日子都会红起来。到那时,人们又会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在11年底时,加大投入。

所以,从中长期看,我们对于2012年的股市是抱有积极乐观的态度的,股市继续下跌50%,点位到了1100点,那就是极限了。如果跌到1627点,不过下跌25%,但是向上的空间是无限的,回到3400点,大约可以涨60%,回到6100点,可以涨200%,这样看来机会是大于风险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