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2日 震荡之后还有机会,小心几种垃圾股。(有了目标下面是心态)

周三大盘处在震荡之中,昨天我们说过,经过连续两天的快速反弹,很多股票的涨幅已经达到了10%以上。出现了大量的获利盘和解套盘,这类筹码必须经过震荡消化之后,大盘才能继续向上,今天的走势完全在预料之中。

热点板块方面,煤炭股仍然是可圈可点,今天有4只煤炭股完成了3个连续涨停,这样的股票做一次,即使今年不炒股,也有30%,比中奖的几率高。

昨天在推荐时,一直是犹豫写“水泥股”还是“钢铁股”,结果今天“水泥股”领跌,钢铁股表现抢眼。只要是大盘趋势向上,所有的股票都会涨,仅仅是先后问题。我们觉得水泥股还是可以期待的。

还有一句老话,几种股票很慢,不管是熊市牛市都不要做。他们是:电力股(例如长江电力、大唐发电)、公路股(华北高速、福建高速之类)、铁路股(如大秦铁路)、机场(例如 深圳机场)、港口(宁波港),这些股票都是垃圾股,因为业绩成长慢,一年也不会有1个涨停,大家如果有尽快换股!

震荡之后,大盘趋势向上,建议仓位70%,持有为主。距离过年还有7个交易日,我们建议大家在年前低点买入,一定要持股过年!


===========================

昨天让大家谈谈2012年的目标,发现愿意写出来的人不多。我的邮箱里一封信也没有……

很多朋友觉得,这样做很傻蛋,我心里有目标就行了,何必那么麻烦呢。其实,就是制定目标这样小小的事情,拉开了相同能力人之间的距离。

这个世界只有3%的人设定目标,97%的人没有设定目标,这也是97%的人都是“普通人”的原因。

想像郭靖一样,误打误撞就成为天下武功第一,只有写小说与做梦时才会发生。

今天继续写,有了目标,下一个问题是心态。

心态大体分为积极乐观、消极悲观两种。大部分不成功的人是因为心态消极。

先说消极的心态,不管是对待事情还是对待人,总是先想到坏的那一面,所听所想都是不如意,这样负面的东西积累多了就产生了一个坏的结果。

举个简单的例子:

香蕉是一种水果,积极乐观的评价是:

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钾、糖和纤维物质,能快速补充能量,有利于消化和通便等功效。易于消化,并且富含碳水化合物而又少含脂肪,适合于补充营养,促进疾病恢复。

不好的评价是:

空腹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塞。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钾、纳,会增加肾脏代谢的负担、对人的心血管系统造成仰制,会引起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出现嗜睡乏力的症状。所以司机绝对不能空腹吃香蕉,这很可能会引起肌肉麻痹,从而导致车祸的发生。

如果只看到第二段,觉得香蕉和毒药一样,还是不吃为好!

世界上的事,总有好坏两面,当你只看到事物消极的一面时,你会自我设限,怀疑退缩,最终丧失机会;但当你换个角度,用积极的心态来看事物,事情就会立刻转向积极的那面。

总是抱怨、消极、悔恨,多半会招来坏的结果。

如果只把目光和精力集中在困难上,会人为地放大困难,人会害怕、退缩,并且浪费时间。
如果内心想法是积极的,人的行为也是积极的;决定一个人成就的,不是外在的环境,而是内在的对每一件事情的看法。

至于这个心态怎么培养,是一个很难的问题,我们明天试试讨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