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意识 与 炒股的关系

?前面我们讲了,要想有钱,最后获得财务自由,首先要设定目标,97%的人没有目标,即使这些人天赋能力都不错,但最后只能是平庸的人。坐出租车,至少要告知司机一个目的地,要不谁也不拉你,哪也去不了。

其后是心态,积极乐观的心态带来美好的结果,悲观消极的心态导致坏事接踵而来。

今天讲一点神奇的东西,作为对 心态 的一个注解。


如果你相信,他就是真的。如果你不信,他永远都是骗人的!这就是“潜意识”

? ? 哈佛教授蓝格(Ellen Langer)在1985年进行了一项让人们变得更年轻的实验。蓝格教授征求1百名住在波士顿,70岁以上的老人,送他们去渡假十天。渡假地点采用1950年代的装潢风格,这是受试者的壮年时代。蓝格播放1950年代的音乐、放置1950年代的报章杂志、要求受试者穿上1950年代流行的衣服,并要他们“表现得”像是回到了1950年代。
  十天的假期结束后,受试者的物理和心理测试结果,都比渡假前年轻。是什么造成改变,让他们返老回春?唯一的改变因素,是他们的想法。他们的潜意识接受了自己变得年轻的心态。

  你的显意识会为你设下界线。当你摆脱这些界线,让潜意识掌权时,你可以完成很多不可能的任务。

  50年前,曾有专家撰文解释人类为什么无法在四分钟内跑完一英里(约1.6公里)。除了一个叫班尼斯特(Roger Banister)的人以外,大家都相信绝对不可能用四分钟跑完一英里。不过班尼斯特在1954年打破这项预言后,有几百个运动员在几个月内也纷纷办到。是什么改变了这些跑者?他们的体能状况并非奇迹式地精进,他们也没有改变跑步的方式,改变他们的,是信念!他们现在了解,如果班尼斯特做得到,他们也做得到。

  俄罗斯举重选手艾列柯西(Vasily Alexeev)一直觉得自己无法举起5百磅(约227公斤),不过他一直只训练自己举495磅。1974年,他的教练耍他,把杠铃加重到5百磅,却告诉他只有495磅,结果艾列柯西一如往常将横杠举起。当教练告诉艾列柯西刚刚举起的是5百磅后,他改变了信念,在比赛中也成功举起5百磅。


我常会发现这样的现象,有些英文单词或者数学公式,背了几十遍都记不住。但是周星驰电影里面的台词听了一遍全都记住了。“你是猴子搬来的救兵吗?”“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听一遍就记住了,即使过了十几年后仍然清清楚楚,为什么“四项基本原则”背了30遍,几天以后就忘掉了?

如果大家不信考考大家,一定快速回答:1 摩尔等于多少? sin30°是多少?考试用的东西,早就忘了,是谁把他们从我们的记忆中抹掉了?

这些都是“潜意识”在工作,他可以为我们完成无数复杂的工作,也可以抹去很多无聊的记忆。

比如,开汽车,或者骑自行车。刚开始的时候,无论怎样全神贯注,都会不停的出错。

但当我们经过反复的练习之后。开车的复杂工作交给了潜意识处理,我们可以开车一边听广播,一边和朋友聊天。


你是否刻你学打字时的情形呢?你必须集中心力在每个字键上,才能每分钟打出约十个字。你在意识中打字,是一种痛苦的工作。往后你就不必再想到字键,你只是在打。这时你就是在潜意识中做,而且做得很好。



? ? 心理学家和精神病专家都指出,当思想传递给潜意识时,在大脑的细胞中会留下痕迹,它会立刻去执行这些想法。

  为达到目的,它会利用以往的所有经验和任何星星点点的知识;它会萌生无穷的力量和智慧;它会将所有的自然规律都加以总结和利用。有时会立刻解决问题,有时则需要几天、几周或更长的时间,但所有问题最终都会解决。

? ? 一旦潜意识接受了一个想法,它就开始执行。潜意识既执行好的想法,也执行坏的想法。你要是消极地使用这一规律,它就会给你带来沮丧、失败和不幸。如果你的习惯思维方式是和谐的、具有建设性的,那你就会经历健康、成功和一切美好的事情。


所以,千万不要把消极的东西灌进去,结果会很可怕。


具体到炒股,当股票下跌的时候,人们会感到恐惧,感觉到自己会赔钱,于是不加思索的割肉。结果真的赔了。

每个人都遇到过,买了就跌,卖了就涨的怪现象,好像有人监控账户一样。越是不自信,越是悲观,赔的越多。

当你有一个很强烈的渴望时,潜意识就开始工作了。只要你不断坚信这件事情是可以实现的(前提别违反自然规律,例如穿墙透视、长生不死之类的),那么一切都会按照你想要的方向发展。

大家回忆自己20年前的真实愿望,比如 天天吃饱、买车、孩子出国、月收入过1万……,看看是不是都实现了?


对于拥有大笔的财富,获得财务自由,你必须不满足于小富即安的现状,要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愿望,一切才会变成真的。

希望看到的帖子的朋友能回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