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5日 分析一下大盘小调整时,大家的心态。(理财:关于人脉)

?二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成交量继续下滑,下跌个股超过了上涨个股,说明短期大盘上冲动力已经被消耗殆尽,深度回调可能随时开始。

鉴于上述情况,仓位较重的朋友可以考虑换一些现金出来,毕竟回调之后吃货划算些。

很多股票现在都在震荡中,一旦下跌,多数散户的心态是买涨不买跌,一些筹码又会被吐出来,主力只有吸到筹码后,才会继续拉升,所以说下跌调整是继续向上反弹的基础,散户的心态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种:

1.? 高位震荡,或者追涨时买入。调整一下必然被套,恐惧,害怕继续深套立刻选择割肉。

2. 割肉之后半小时内,发现有一些逆势上涨的“强势股”立刻又杀入,结果被“补跌”,再割肉。

3? 前期低点买入已经赚钱的,本来打算长期持有,但下跌让收益缩水(10%的账面收益仅仅剩下6%了),很多人心想已经赚钱了,还是先落袋为安,选择出货。

4.有现金的,看到股票下跌,犹豫入场时机,万一继续跌了怎么办,还是等到底反弹时再介入。

5 终于解套了,赶紧卖掉,以后不炒股了。


这些心态说到底就是恐惧,对大趋势抱着迷茫与悲观,自然赚不到钱。

下跌了,大家有现金补货就行,总比追涨时进货成本低廉。

不管是政策打压的 房地产股 还是 业绩亏损的ST股,只要大趋势向上,什么股票都会涨,入场时机正确,能沉得住气,赚钱只是早晚的事情。

========================

理财故事,管道建立篇,我们讲到了通过 区分目标客户,来选择行业的问题。

现在有钱人太多了,开奔驰、住别墅,一双鞋子好几万。这些人从事的生意实际上多数是 B2B,为职能部门、部队、国企提供商品和服务的。

要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注意事项够写一本书的,咱们简单说说吧。

最重要的有两点,第一点是自身性格,第二点是人脉。

先说第一点,要想销售产品给单位,必须要“屈尊”,能应付复杂的人际关系。

也就是说如果你为人清高、有骨气、不懂变通、誓不低头、沉闷、不能顾及他人利益感受,咱们就算了。条条大路通罗马,还有很多发财的路等着我们,如果性格不适合,跑单位发财这条路不靠谱。

肖伯纳说:明知的人使自己适应世界,而不明智的人只会坚持要世界适应自己。

大多数普通人都是后一种人,如果自己性格不适合,做单位生意不合适。


第一点 满足,我们说第二点? 创建“人脉”

有些人生来命好,有血缘人脉,家里亲戚就是实权领导,这个咱们就不说了。

如果需要自己建立人脉怎么办,咱们一点点讲:

一、提升朋友圈

医生的朋友们,通常也都是医生;出租车司机的朋友,通常也都是司机;亿万富翁与亿万富翁在一起;

每个人都有250位朋友,80%对你毫无帮助。他们分别出现在两种场合,一个是婚礼,一个是丧礼,而这些朋友有80%是对你毫无帮助,他们通常不会给你正面、积极的影响,当你渴望有任何作为的时候,他们通常会浇你冷水,告诉你种种的坏处和各种失败的可能。
  有20%的朋友,他们是属于较积极的,会给你正面的影响,而有5%的朋友则会帮助你,重大改变你的一生!所以,你对朋友们不该一视同仁,你应该花80%的时间跟那些会重大影响你一生,那5%的朋友在一起。

每个人都有这5%的朋友,把他们选出来,认识他们的朋友。

你身边最亲近的10位朋友的收入平均值,决定了你的收入。

多认识一些有钱人,深入交往,我们将自然提升。


二、混脸熟

俞敏洪是新东方的董事长,现在身价几十亿,但他以前是被北大开除的,成为无业人士。当时,他想办英语学校,但是没有办学执照。审批执照的北京海淀区教育局里他一个人也不认识。

为了获得执照,俞敏洪每星期都会去海淀区的教育办公室,拿包烟坐在那里和他们抽烟聊天,来来往往半年后,他和教育局的人混了个脸熟。教育局的人觉得他不像是坏人,给了俞敏洪一张有效期为半年的试营业执照。这就是现在 纽交所里上市公司的前身。

创业初期,俞敏洪的一名员工在贴广告时被人给捅了,他突然明白自己应该有一个“后台”,他应该给自己和员工找一个“撑腰的”、一把“保护伞”。

白道 黑道,想了半天,他还是找了“白道”,但是一个警察也不认识。他找到办案的负责民警,死磨硬泡,求人家帮忙,最后这个警察被他的真诚感动,把分局的主要负责人请到一起吃饭。饭桌上,菜还没有上完,俞敏洪就把自己“喝”到了桌子底下,深深感动了警局的领导,于是关系就这样一点点建立起来了。

三、进入俱乐部

要想扩大朋友圈,可以加入一些专业的俱乐部。比如高尔夫球、车友会、登山会、摄影协会等等,高素质的人其实很好交往。

还有一个办法,要花点钱,学一个MBA之类的课程,会接触到很多积极的人。

我认识一个朋友,做户外广告的(单位客户),她连续3年上了同一个MBA课程,有3个班近百位“同学”,这些同学给她带来的生意超过学费的几十倍。

今天先说这么多,大家也可以谈谈自己高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