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析一下大盘小调整时,大家的心态。
二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成交量继续下滑,下跌个股超过了上涨个股,说明短期大盘上冲动力已经被消耗殆尽,深度回调可能随时开始。

鉴于上述情况,仓位较重的朋友可以考虑换一些现金出来,毕竟回调之后吃货划算些。

很多股票现在都在震荡中,一旦下跌,多数散户的心态是买涨不买跌,一些筹码又会被吐出来,主力只有吸到筹码后,才会继续拉升,所以说下跌调整是继续向上反弹的基础,散户的心态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种:

1.? 高位震荡,或者追涨时买入。调整一下必然被套,恐惧,害怕继续深套立刻选择割肉。

2. 割肉之后半小时内,发现有一些逆势上涨的“强势股”立刻又杀入,结果被“补跌”,再割肉。

3? 前期低点买入已经赚钱的,本来打算长期持有,但下跌让收益缩水(10%的账面收益仅仅剩下6%了),很多人心想已经赚钱了,还是先落袋为安,选择出货。

4.有现金的,看到股票下跌,犹豫入场时机,万一继续跌了怎么办,还是等到底反弹时再介入。

5 终于解套了,赶紧卖掉,以后不炒股了。


这些心态说到底就是恐惧,对大趋势抱着迷茫与悲观,自然赚不到钱。

下跌了,大家有现金补货就行,总比追涨时进货成本低廉。

不管 房地产股 还是 业绩亏损的ST股,只要大趋势向上,什么股票都会涨,入场时机正确,能沉得住气,赚钱只是早晚的事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