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实时分析,大家每过十五分钟f5刷新一次

?


周二大盘实时分析,大家每过十五分钟f5刷新一次


11月3日早上09:40正式开始!


09:45 上证综指报3085.74点,涨9.09点,成交7.35亿元;深证成指报12754.4点,涨39.05点,成交7.35亿元; 中小板 报5064.77点,涨16.44点,成交1.98亿元。
  消息面:1.招商
证券 昨晚拿到IPO发行批文,今起开始招股。招商证券此次将发行不超过3.6亿股A股,参照之前上市的光大证券,其募资规模很可能超百亿,将用于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这是5年来第二家IPO上市的证券公司,也是继中信证券(600030)、光大证券后,国内第三家IPO上市的证券公司。
  2.今年三季度业绩披露工作已经结束,上市公司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据WIND最新
数据 ,《证券日报》市场 研究 中心 统计 显示,沪深两市共有570家公司对2009年全年业绩作出了预告。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超过六成的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向好,63家业绩预增翻倍。


10:05 国内及周边地区甲型流感疫情继续维持高级别防控态势,此轮大幅爆炒的甲型流感概念股早盘高位震荡,个股普遍跳水。其中,康恩贝(600572)振幅较大,海王生物(000078)尚维持横盘态势。海王生物的表现将成为 板块 今日的关注重点。


10:20 截至9:55,沪指在冲高到3100点上方后出现快速回落,显示3100点上方有较大的压力,不过今日市场人气较为活跃,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品种,一是产品与成本价格拓展的个股,主要是化纤、有机硅等 行业 。二是市场较为时髦的题材,主要是迪士尼概念、甲流概念股等品种。三是类似于中海油服(601808)等业绩相对确定且未来业绩成长弹性较大的品种。


10:50 10:30分后, 新能源 概念股狂飙,科力远、中炬高新、杉杉股份、德赛电池等全线大涨。受汽车 产业 规划中新能源汽车比例提高的 政策 预期及资本市场运作频频的整体效应影响,在 板块 整体调整较到位的情况下,资金关注度较高。


11:15 截至10:57,大盘在3100点上方强势震荡,个股普涨,盘口显示出,对 指数 影响较大的品种主要是保险股、黄 金股 等为代表的资源股。但对人气聚集更有刺激力度的品种主要有迪士尼概念股、 新能源 概念股、贸易反击概念股,包括美达股份(000782)、神马实业(600810)等品种的逞强,如此就使得大盘出现一波力度较大的弹升 行情 。由此可见,近期A股市场的人气有望渐次聚集,其中有两类个股可积极跟踪,一是基本面渐趋乐观的品种,前文提及的贸易反击类品种就是如此。二是环保 产业 等低碳经济概念股的前景更为乐观,比如说凯恩股份(002012)、杉杉股份(600884)等品种,所以,循此思路,建议投资者目前操作仍可积极一些,重点关注基本面渐趋乐观以及拥有较佳产业前景的品种。


午评:承接昨日凌厉升势,周二A股市场继续高歌猛进,在化纤、有色 板块 带动下高开高走,上证综指一举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上方抛压影响下,股指围绕3100点做震荡整理。盘面上,迪斯尼概念、 新能源 概念、贸易反击概念类个股聚集人气,成为领涨品种,昨日大涨的医药、教育传媒等板块今日遭遇回调压力,小幅下跌。 中小板 指数 大涨2.13%并创出今年反弹以来的新高,指引市场向上明显。技术上看,股指在半年线附近企稳回升,日K线MACD红柱再度拉长,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短期强势格局明显。基本面上看, 创业板 新股 发行对市场的冲击已有所消化,短期冲击之后,市场关注度重新向经济运行和上市公司经营等基本面情况转移,整体来看,来自基本面好转的预期继续对市场形成着支撑。


13:30 午后大盘维持高位震荡,截至13:21分,沪指上涨32点,报3109点,成交量明显放大。盘面上 板块 、个股的分化逐步加剧,投资者多加关注 主力 资金的动向,及时把握题材的炒作,以及引领大盘的强势板块个股。


13:50  继昨日市场由弱转强后,近期处于调整态势的物联网概念再度活跃走强。受益此概念的高科技含量和经济转型中的抗周期风险,市场资金对其保持关注。新大陆(000997)升幅超6%,带动恒宝股份(002104)、远望谷(002161)、上海贝岭(600171)、厦门信达(000701)等个股活跃。


14:10  周二沪深股市高开高走,化纤 行业 个股表现抢眼,截止发稿共有美达股份、神马实业、南京化纤三家公司涨停,整个化纤 板块 全面飘红。
  据三季报
数据 显示,化纤板块1-3Q2009实现营业总收入314亿元,同比下降了17.45%;营业利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了同比扭亏,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1-3Q2008化纤行业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39亿元,1-3Q2009则扭亏为盈,盈利8.73亿元,盈利能力显著恢复。
  海通
证券 表示全球经济继续复苏,纺织服装的需求特别是出口需求的恢复将带动化纤行业,全球棉花种植面积减少对其替代品化纤来说依然是重要的利好因素。粘胶、涤纶、锦纶等子行业业绩恢复情况较好,氨纶行业也实现了业绩环比提升。氨纶今明两年的产能投放较少,下游回暖后氨纶产品价格有望继续提升,加上氨纶上游原料价格保持相对低位,主要氨纶上市公司3Q2009业绩环比实现提升。因此,我们看好氨纶子行业的相关上市公司,重点关注烟台氨纶(002254)、华峰氨纶(00206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