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周三大盘关注一点

?


盘面特征:
IPO延缓重启,美国QE规模暂不缩减,QFII额度提高等利好不断,市场也一改连续四日阴跌的态势,收出了一根中阳线。但却受5日移动均线的压制,显得多方反弹力不从心。可喜的是,创业板成为领涨的主力,和主板的走势较为相近。两市除ST以外有17只个股涨停。截止收盘:沪综指收报2047.98点,上涨14.51点,涨幅0.7%;深圳成指收报7282.56点,上涨13.91点,涨幅为1.29 %;中小板指数收报4678.19点,上涨83.17  点,涨幅为1.81 %。两市全日成交 1397亿元,成交量较上日萎缩。
?
重大消息面解读:
3月官方PMI自去年11月首次提升预示制造业向好,PMI高于50表示制造业在扩张,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萎缩,说明经济若中有升,利好A股市场;人民币即期汇率首季贬值2.64% 覆盖去年九成升幅,人民币贬值势必会导致热钱流出,从而影响股市的流动性,利空A股市场;新华社唱空创业板,直接利空创业板个股,由于创业板2013年涨幅过大,本博对创业板的观点是1300点附近有反弹,但是中线而言反弹之后还会跌。
?
主力瓷金流向方面:
周二流入最大的板块(前五名)为:电子元件、电子信息、化工行业、家电行业、农林牧渔。
周二流出最大的板块(前五名)为:医药、银行、房地产、水泥建材、化纤行业。
?
后市研判:
在3月制造业PMI为50.3%,是自去年11月首次提升的利好因素下,上证指数低开震荡走高,收盘上涨14个点,但是反弹量能萎缩,这种没有量能支撑的反弹,反弹高度确定商榷,并且明日股指即将面临2053点压力位,由于5日30日60日均线均汇聚于此,所以2053点压力位比较强,突破与否直接关系着股指的后期强弱的表现,所以未来3日可以将2053点设置为股指的多空分水岭,突破之前还需谨慎,突破之后方可看多。
?
操作建议:
从周一和周二的盘面可以看出,前期的并未出现大幅下跌的强势股开始补跌,相反近日下跌超过30%的品种开始止跌反弹,所以手中个股未出现大幅杀跌的品种谨防补跌风险,已经跌幅超过30%的品种,建议持有等待反弹。


?


【公开推荐一牛股:】金运激光300220 在18元附近可买进半仓,如果跌至17元附近可满仓买进,推荐日期是3月28日。


?


请顶博,并保存“股海锁牛”博客地址或者收藏本博,方便后期继续跟踪和观看盘中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