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为什么不相信现金选择权

9月30日停牌长达5个半月多久的中百集团和武汉中商双双复牌,并刊登关于中百集团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本公司的公告。


根据重组方案,双方的重组拟由中百集团新增股份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武汉中商,换股比例为1:0.93,即每1股武汉中商换0.93股中百集团。同时,武汉中商异议股东获得11.49元/股的现金选择权,中百集团异议股东收购请求权价格为12.39元/股。


两股复牌至今3个交易日连续下跌,中百集团今日最低跌至9.18元,武汉中商今日最低至8.73元,与现金选择权相比折价率分别高达25.90%,24.02%,即使按今天的收盘价计算,股价与现金选择权的折价率仍然分别高达22.28%,22.45%。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如此高的折价率存在呢?一是大盘在两股停牌期间跌幅高达22%,二是现金选择权是董事会出的方案,还需要经过股东大会审议,一旦参与投票的超过1/3股东否定该议案,上述吸收合并方案将被否决,可能会面临修订换股比例和现金选择权价格。


目前两股超过22%的折价率已经突显了投资机会,如果重组方案得到股东大会的通过,则可以坐拥22%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