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房价为什么必然会下跌?

有人问我房地产板块现在能不能投资,我告诉他:房地产有两个属性,一个属性是消费,一个属性是投资。


对于消费属性来说,随着消费品的不断创新和更新换代,老产品价格会一路下行,只有不断推出的新产品才能够维持原价。看看二十年前的电视机,刚开始彩电多贵?还要凭票供应,后来彩电技术不断更新,现在普及的已经是LED电视,原来的21寸老款电视机已经从5000元跌到现在的几百元。手机行业也是一样,当初卖上万元一只的砖头大小的“大哥大”,现在即使卖50元也没人要了,电子产品一代一代地更新,如果不是IPHONE的出现,我真怀疑全球手机行业会不会继续低迷下去。所以,住房作为一种消费品,它的价格走势理应一路下行,而不是一路狂涨。


作为一个投资品种,住房是会有上涨的行情,但如同任何一种投资品一样,涨高了都会下跌,股市,期市,外汇,黄金,莫不如此,任何以投资为目的的炒作都有泡沫破灭的那一天。所以,国家的宏观调控其实是对普通投资者的一种保护,国家如果任由房价狂涨,最终套牢在高位的,仍然是那些普通的投资人。回顾美国、日本等国的房价都有连续下跌几十年的历史。投资住房短时间看不出风险,这一点跟股市不一样,股市的风险是短期就可以看出来的,而房价的波动是大周期,可能房价还会坚挺3、5年,但3、5年之后房价可能会下跌20年。


在宏观调控的持续打压之下,近期一线城市的房价出现回落,也有多地爆出了买房人砸毁售楼处的新闻,看来买房人对房价波动的特点还不是很清楚。其实,任何投资都一样: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有人担心房价下跌会导致通货紧缩,最终会导致整个经济增速的下滑,这个担心没有必然的理由,就象过去二十年家电价格一路下跌,而CPI一直高企一样,对整个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一方面,CPI指数的构成有若干个品种,调节房价所占的比重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另一方面,国家大力扭转经济结构,把房地产支柱产业拉下来,将七大新兴产业扶持为支柱产业,保持国家投资的活力,同时大力发展消费,提升消费在新增GDP中的比重,这个转变的过程将会影响我们今后很多年的经济生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