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3年1月江恩窗口

?1月重点要注意的日窗口是1.8 1.15 1.22和1.29四个重要窗口和1.4 1.10 1.14 1.16 1.17 1.18 1.28 1.30 1.31九个次重要窗口。


简单说完窗口后我们说下短期大盘的走势。之前12.8发的2013年江恩月窗口里我说过这里不是什么才开始涨,而是三浪也就是C浪上涨,之前说也许很多人还搞不明白,包括一些技术高手在这里也迷失了方向,就因为上证指数创出新低而迷惑了所有人,所以我之前一直强调这波的性质是蓝筹,所以要紧盯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的指数走势,而他们都是非常标准的ABC三浪走势,现在是C浪主升中,而且通过这一个月的上涨走势你也应该慢慢清楚了,这里就是慢熊里修正浪的C浪主升,而且波浪书里写过这么一段,修正浪是允许B浪超过A浪的起点的,随后的C浪上涨是非常暴力的直线拉升,而现在上证几个指数正是这种情况。下面我发几张图给大家看看,是波浪书里的。


修正浪非常规形:? ABC三个子浪的长度呈递增态势,B浪回抽超过A浪起点,而C又超过A浪终点,整个修正浪呈喇叭形。如下图:



上证以及上证50 180等指数很明显是在走这种走势


如果修正浪中的A浪以平坦型出现,则B浪很可能会以锯齿形产生,反之亦然。如下图:



而上面两个例图,第一个很明显是现在上证等几个指数在走的,B浪创出新低,而第二个是银行地产等蓝筹指数在走的形态.大家可以自己打开股票软件拿我上面提到的一些指数跟这几张波浪图对比下就清楚了,这里我就不做对比了。


说了这么多波浪知识,我就是要告诉大家一点,书是死的,人是活的,在现在这个我之前一直强调的个股分化的阶段,指数相应也会出现分化,强的强弱的弱,所以一定要搞清本阶段的主要热点和龙头在哪,然后把所有指数综合来看才能看清现在所处的位置和方向。如果这里你单看上证指数,因为12.4创出1949的新低,所以很自然的就会认为行情从这里才启动,但实际上你已经偏离了大方向,为什么这么说呢?还记得12.8我发的2013年江恩月窗口里说过这样一段话了吗(原文如下:而本周这里起来的是第三浪走势,而我之前也一直说过这波反弹是三波段的,虽然上证等指数这里创出了新低,但我依然看这波反弹的启动点是在9.26号,所以这里所有指数起的就是9.26以来的第三浪反弹,而第三浪反弹的特点就是连续拔高,这在上面说的这几个领涨板块指数里已经能看出端倪来了。而短线要注意的是第三浪的第一小波反弹已经快到头了,最多下周一再盘一天,然后周二开始正式回踩(也有可能周一就直接回踩了),当然对一些领涨强势板块指数来说回踩也许更多是用高位强势横盘来代替,而弱势板块和个股可能会回的深点,但创新低的可能性应该不大,而回踩完后再起来就应该是这第三浪最猛的一段拉升了,尤其是在上面说的几个领涨指数里最能完美体现出来,而最终这第三浪的高点我初步预计在12.25圣诞节前后)?直到现在还有很多散户朋友跟我说,我真没想到这波上涨会这么猛烈,包括一些技术高手也是如此,这就是没搞清现在所处的位置的原因,我上篇文章里原话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这里就是三浪也就是修正浪里的C浪主升上涨,而C浪主升上涨的特点就是非常猛烈的连续拔高走势,现在的实际走势已经证明了我当初的判断,也正因为如此,这波行情的性质我也看的更准,现在市场上因为这里涨的很猛,牛市来了的呼声又多了很多,还有很多前期非常坚定的空头也在这里翻多了,实际上谁听他们的后面死的会很惨,我在上篇2013年江恩月窗口下面最后的回帖就说过,这里因为临近年关,基金做净值 年线.....各种因素影响,所以年前不确定因素很大,存在连涨的可能性,所以空持的保持冷静别追,有股票的则应该越涨越卖,千万别信什么牛市来了的鬼话,这是要死人的。因为他们在低位时候方向判断就出错了,在高位也只不过是错上加错而已。上面说了一堆废话,下面说说真正的年后短线走势。


年前因为不确定因素太多,所以保持了连续强势,但这里的盘面很明显已经有了点疯狂的迹象了,而节后1.4 1.7 1.8三个交易日里有1.4和1.8两个重要窗口,而这波连续上冲的高点就将来这两个窗口前后产生,尤其银行地产等正规三浪主升的板块指数,这里将会产生他们的墓碑顶,然后可能会快速而连续的回调一个多礼拜,然后企稳后还会再次拉起,做个坟头顶,整体来看就有点像大双头的意思,然后在2月后银行地产彻底休息5-6个月,在我上篇帖子里说的8-10月前后见低点后再次拉起起假牛。当然上面说的有些笼统,毕竟这个阶段个股和指数还会分化,另外我很早就说过了,这个阶段是局部蓝筹的天下,有些蓝筹股会走出局部牛市的,而他们的局部牛市就是从9.26开始的,但这种局部牛市也不会连续上涨,跟我上面说的走势其实也很类似,只不过9.26起来的是他的大A浪,反弹加做顶5个月也就是到今年2月后,他们也依然会休息的,就像我上面说的银行地产2月后会休息5-6个月一样,但他们可能在后面的B浪回调里不创新低,而同一时间,很多分化走弱的这里只是跟随上涨的个股和板块指数却有可能创出新低,所以到时候也别被上证指数的外衣给迷惑了。而后起来的假牛则是这些局部走牛的蓝筹的主升C浪,等假牛走完,走出局部牛市的蓝筹和跟随反弹的8类个股会再次联手一起下跌一年多才会见真正的牛市大底,我初步预估的两个时间是2014.12月和2015年4月,这两个时间有一个很可能就是类似05年6月6日的998点的真正蓝筹牛市启动点的时间。当然2015年会走双底,所以下半年可能还有一个底。另外我再说一下,下波是蓝筹牛市,也就是拉类似94-97和05-07的拉指数的牛市,所以那里是国家队领导的,个股建仓手法会跟99.5.19-2001.5和08.10.28-2011.4两拨题材股牛市的的手法不同,题材股牛市建仓时间短,很多都采取拉高建仓的方式,而国家队建仓周期很长,所以会在牛市初期一年多很多个股在低位横盘,所以下波牛市只要看准了绝对不会踏空的。上面我说的这些在我群里经常说,而在博客第一次说,所以如果第一次听说的朋友可能看上证指数是很难理解的,尤其看指数是很难理解99.5.19-2001.5和08.10.28-2011.4这两段时间居然是同一级别的反弹。但我说的是指数背后个股实际的本质,指数只是件外衣而已,就好比一个男人今天穿了皮大衣,扒光后里面的本质还是这个男人,明年他穿了件连衣裙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出来,扒光连衣裙后内在的本质还是这个男人一样,尤其现在上证指数已经被少部分蓝筹所把持了,所以你不看清他背后的个股本质是很难看清真正的大方向的。今天就说这么多,还是之前说的,我发帖时间间隔比较长,所以有什么最新情况会根据实盘在下面回帖做说明的,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2013年发大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