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通过江恩箱来看大盘长线走势

?这篇帖子只说长线走势,不说短线,所以短线走势继续看之前发的2013年1月江恩窗口就行了,至于短线的最新情况会根据实盘发在这贴下面跟帖里的。


之前发了多篇通过多种方法分析长线的帖子,如下:


月线告诉我们真正的牛市还很遥远


2012年7月江恩窗口兼对月线告诉我们真正的牛市离我们还很遥远的补充


2012年8月江恩窗口兼对月线告诉我们真正的牛市离我们还很遥远的补充2


2012年12月江恩窗口


这次则通过江恩里比较有用的江恩箱来分析大盘的长期走势。其实之前我最初一直在用江恩箱的,后来就没怎么去画了,今天无意翻看了之前2010.1.8,也就是三年前发的周末了,发个预测大盘未来走势的帖子(这个纯属周末娱乐用的)里的一张我当时YY的大盘江恩箱图,让我有了再次用江恩箱分析下大盘长期走势的想法了。首先看下三年前帖子里的那张YY图。



这是三年前YY的大盘江恩箱图,接下来再看一张这两天才画的



这是这两天才画的大盘江恩箱图,这里要简单说一下,江恩箱的核心是波动率,没有准确的波动率你怎么画都是错的。上面两幅时间跨度3年的两张图波动率都差不多,所以形态一样。这张图跟上面三年前最大的不同在这里之后的走势,这个等下面先看完局部图后再细说。我们再来看下局部


?


通过这两张1664到现在的局部图,你会发现是不是当初09年年底我画的跟现在实际走势很神似啊?但为什么两张大图后面的方向却发生了180度大转变呢?这主要是在09年年底的时候大家都身在局中,所以在当时的时期还无法知道真正的大B浪的终点和大C浪的起点,所以我当初只是单纯的以为只要09年底再向上冲一下超过3478就能结束大B浪,而事实上大B浪后面走的非常复杂,一直到2011年4月才真正全部走完,这个可以参考2012年12月江恩窗口这个帖子里最后的大盘波浪图。鉴于楼下有朋友对大B浪结束点有些搞不清楚,所以这里我再简单说一下,先看一张图。




这是上证的月线,很多人以为大B浪就是三波段以最高点为准就算走完了,正常来说是这样的,我三年前的YY图也是这么想的,后面起一个高点超过3478后大B浪走完,但实际上上证走的很复杂,很迷惑人,所以就造成了在2011年初还有很多人在等大B浪的C上4000点呢,而真实的上证大B浪是走了一走abcde的横向收敛三角形结构的大B浪形态(3478是a,2319是b,3186是c,2667是d,3067是e),在三角形大B浪中,走出3-3-3-3-3的调整形态。从2011年4月18日起,大B浪完成,大C浪开始。另外图中还有一个我一直用的非常准的专门看长线趋势的指标,我看了这么多指标,也只有他才真正反应出大B浪的完整走势,就连KDJ在2010.7.2后的反弹,他都没有创出新高,而是跟随指数一样比3478那个点低,而我的长线指标却清楚的显示出虽然2010.7.2后上证的反弹没创出新高,但指标的黄线却创出了新高,从1664开始这个指标的黄线也是非常清晰的abc三波段,而且最高点正好在3067那附近。这点就连KDJ也能验证,虽然他2010.7.2后的反弹没创新高,但他有个双顶,其中3067的那个点要比3186要高,至少说明3186和3067也是一体的,以上尤其是我的长线指标都说明了3067是1664起来的大B浪的一部分。3186这里先不说,至少通过上面的说明,那些以3478为大C浪起点的人百分百都是错误的。而且查看指数真正趋势要所有指数一起去看才能准确,只局限于上证是看不清真正方向的。


因为大C浪起点确定了,所以走到现在江恩箱相同位置夹角的地方,后市的走势就必须做出修正,也就是这里起不来三年前YY帖子里画的大牛走势,只能是大C慢熊中的修正反弹,因为这里的顶我不确定怎么走,所以这两天画的江恩箱这里向下的箭头我实际上是在推后2-3个月后的位置那画的,那里是银行地产全面休息的地方,时间最少5个月,然后起假牛,所以反弹高度会比这波高些,时间在2014年年初见顶,之后会再次向下大幅下跌,这里要重点看上面三年前和现在两张图里一个重要的信号,95 325 998三点连线的蓝色的4X1线,之前的蓝筹牛市都是股指碰到这根线后才起来的。也就是在2015年年初,在3478开始依托向下调整的红色1X1线跟95 325 998三点连线的蓝色4X1线交叉的那几个月附近,股指到达这个区域的同时,会产生多重共振的,然后起真正的蓝筹大牛市。月线图看完了,我们再来看周线的江恩箱。



这是上证周线998点为起点的江恩箱,看完图你就会发现江恩箱的神奇之处,1664点开始的所有高低点都是非常完美的被相应的角度线所阻拦,之所以能这样都是准确的波动率起的作用。上面是周线的大图,下面重点看一个局部图



这是上面大图里最后2012.1.6到现在的局部放大图,这里要注意下面绿色和上面红色的两条角度线,这个区间很可能就是今年整体的运行区间,后面银行地产全面回落休息5个月的时候,如果大盘强,会在三季度在下面的绿线附近止住而不创新低(弱的话可能会跌穿一点,这些都无所谓的),然后开始后面的假牛,攻击后面竖虚线的向上红色角度线和向下褐色角度线的夹角位置,那里时间大概在2014.1-3月左右,高度2700附近。那个夹角会再次坑杀今年一年的胜利果实,然后开始继续向下跌到2015年起真牛。继续看周线江恩箱



这张图有点乱,他是95点为起点的周线江恩箱和刚才998点为起点的周线江恩箱的结合体。998为起点的江恩箱是用来分析今年中短期走势的,而想看清长期真正大牛市的起点就必须用95点为起点的江恩箱,因为准确的波动率的原因,你会发现周线的95 325 998三点也同样落在了一条红色的角度线后才起了后面的牛市的,同理后面真正的蓝筹大牛市也必须再次触碰这根线才会起来,这里你要注意95点为起点的江恩箱上方有一个向下斜着下来的深蓝色的角度线,3478开始的调整,每次低点都会落在这根线上,换句话说就是3478开始的调整都是依托这根向下的蓝色角度线进行的。这里我们再来看张局部放大图



放大后可以很清晰的发现3478后调整的每次低点都准确的落在了这根向下的蓝色角度线上,2015年上半年股指运行到图中圆圈的地方,也就是我上面月线里说过的类似地方,3478依托调整的向下蓝色角度线跟95 325 998三点连线的红色角度线交叉的那几个月附近,股指运到到这里会形成多重共振起真正蓝筹牛市的。周线看完了再继续看日线的江恩箱



这是95点为起点的日线江恩箱,也是因为正确的波动率的原因,他的形态跟上面的月线周线江恩箱大体一致,这张图我就不做说明了,看完上面月线周线江恩箱后我估计你自己也能看懂这个日线江恩箱了,也能自己判断出将来蓝筹大牛市的真正起点了。说完上证,我这里再单独说一个指数的江恩箱,之前我介绍过一个指数399317,扣除ST后的上证 深圳 中小板创业板所有股票的指数,今天我再介绍一个,399100,扣除ST后的深证主板 中小板创业板所有股票的指数,这两个指数要比上证更能真实反映现在大部分个股所处的真实位置。



399100月线江恩箱,如果看上证很多人看不清楚他的大B浪是否走完,但看了他你就能清楚的看清大B浪实际上已经都走完了,现在就是大C浪运行中。而这些指数后面可能会弱于被蓝筹绑架的上证等指数,因为我之前一直说过,现在是分化的阶段,不光个股分化,指数也可能分化,蓝筹走局部牛市,而很多8类个股这个阶段只是为了补跌,所以他们整体这个阶段会弱于蓝筹。上面这个指数的江恩箱图我已经用箭头标明了后市大概方向,而且我发这个指数的江恩箱的目的也只是告诉你看指数要所有指数综合来看,才能真正看清大方向,才能知道大B浪是否已经走完,就看这个399100的新指数,你说这个位置像是大C浪走完的样子吗?能起真正的牛市吗?所以这里其他的就不做更多说明了,其他的自己去体会吧,这里只再说一句,这个399100能反应出深圳大部分个股真实情况的指数的大C浪将来的低点估计会在1800-2100附近。


?


------------------------------------------------


1.10日开盘前:



上证2012.1.6-5月日线江恩箱



上证12.4到现在的江恩箱


这里开盘前我感觉需要做个提示,所以又在原帖最下方更新了两张上证日线的江恩箱,目前上证股指已经非常接近江恩箱一个阻力非常重的上下两根1X1角度线的交叉点附近了,大家可以看第一幅2012.1.6-5月日线的江恩箱,就是在这十字交叉点附近见顶开始逐步回落的,而且大家可以看下2013年1月江恩窗口里1月的窗口,就能发现未来5个交易日,有4天都是重要的窗口,在这个密集窗口区,再加上大部分指数的技术指标已经处在调整边缘了(除了一些题材股指数还差一点外,所以他们这几天一直在做最后的补涨),之所以不马上调整,这主要就是因为现在板块和个股多了,不像过去少的时候比较统一,所以现在单顶少了,复合顶更多了,换句话说,顶是一个区域,就跟底一样,不是一天就能做完的,目前可以说已经是顶部区域了,只不过还有一些小的细节没完成,等全部完成了顶也就做好了。我之前帖子里就拿2010.10.26打过比方,当时就是我判断单顶,结果实际上是走出了个复合顶,但单顶和复合顶区别只是做顶时间上,一旦做完跌下去的速度是一样快的。所以从目前走势上看,还有最后一冲这个两条1X1线夹角的可能性,但通过时间、技术等多方面综合验证,这里一旦上冲就是真正的顶部了,跟之前几次横盘后上冲的性质完全不一样,所以这里空仓的要绝对保持冷静,有股票的可以在冲高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