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南风化工资料:明日公告三季报亏损1.7亿多

?基本面:公司是一个跨全国十个省(市)区、跨行业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20家企业之一。集团主要产品三大系列:一是无机盐系列,包括元明粉、硫化碱等产品,其中元明粉产销量目前是中国第一,世界最大。二是洗涤剂系列,包括洗衣粉、皂类等产品,其中洗衣粉、皂类、液洗的产销量目前均在全国名列前茅。三是化肥系列,包括硫酸钾、复混肥等,其中硫酸钾产销量中国第一。集团拥有中国最大的硫酸钠型内陆盐湖——运城盐湖,并拥有江苏、四川、湖南矿芒硝资源基地。


市场面:公司开发的运城盐湖是世界第三大硫酸钠型内陆湖泊,硫酸钾品质雄踞同类产品首位,产销量世界最大。另外,公司还是国内元明粉的最大出口基地。公司成立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基地,这种新材料的价格远高于黄金。目前已形成日产360公斤、年产120吨、纯度高达80%以上的多壁纳米管生产能力。


投资亮点:
  1、公司开发的运城盐湖是世界第三大硫酸钠型内陆湖泊,硫酸钾品质雄踞同类产品首位,公司年产硫酸钾16万吨,其硫酸钠储量达8000多万吨,产销量世界最大。另外,公司还是国内元明粉的最大出口基地。
  2、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清华-南风纳米粉体产业化工程中心,共同开发了15KG/每小时碳纳米管批量生产技术,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基地。目前已形成日产360公斤、年产120吨、纯度高达80%以上的多壁纳米管生产能力。碳纳米管作为一种新型材料被发现至今已有十年,国际市场90%高纯度的碳纳米管价格高达1000-2000美元/克,价格远高于黄金。
  风险提示:
  国内洗衣粉行业竞争激烈,洗衣粉销售毛利率不断递减,公司盈利能力被削弱。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也给稳定毛利率带来了难度。


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盐总公司,是亚洲最大的制盐企业,有望利用公司世界领先的芒硝资源优势,具备重组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