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石化双雄掩护出逃? 四大理由看空后市

 疑虑一:石化双雄缘何逆市狂飙?


  在能源局未来3年的油气规划中,建设大型炼油基地由三部分组成:加快镇海、茂名等炼油厂改扩建项目建设;落实建设条件,开工建设四川、广州、泉州、上海等大型炼油。


  德银调低中国石化08年盈测9.6%至233.51民币,因中石化管理层未有游说中央提供额外补贴抵销08年末季炼油及存货损失。德银将存货损失假设上调至37亿人民币。但对炼化盈利复苏仍乐观,称正面回报可望持续。


  疑虑二:石化双雄飙涨有掩护主力撤退嫌疑


  承接昨日招行大涨的势头,银行板块午后继续飙升,浦发银行(600000行情,爱股)(600000)大涨超过5.03%,宁波银行(002142行情,爱股)(002142)、兴业银行(601166行情,爱股)(601166)、招商银行(600036行情,爱股)(600036)都快速上涨,三大行也全线崛起,工行涨幅超1.08%,建行涨幅也超1%。 虽然石化双雄和银行股大涨,但八股还是震荡下跌,二股拉升,有主力掩护撤退的嫌疑。


  疑虑三:两会行情成多头为散户挖掘的“陷阱”


  在某种意义上,"两会行情"与其说是馅饼,不如说是"陷阱"。对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那些无论在资金还是信息方面都处在绝对弱势地位的中小散户,必须保持高度的清醒。否则,一旦成为"经济衰退、股市繁荣"的套中人,可别指望会有什么政策利好会来救你。这可是以往就有过数不清的教训的。


  四大理由坚决看空后市


  外围:金融海啸第二波冲击潮将来临


  国元证券(000728行情,爱股)高级研究员姜海韬介绍,次贷危机导致欧美金融市场流动性匮乏,进而冲击到了实体经济,欧美诸多企业盈利能力大幅下降甚至亏损,于是,这些企业发行的企业债开始出现偿还问题———还不上了。


  政策面: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出完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色金属产业和物流业调整振兴规划。至此,国家确定的钢铁、汽车、船舶、石化、纺织、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物流这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全部出齐。


  资金面:央行回购力度逐周递增


  2月19日,央行发行了350亿元3月期央票,继续打破前期隔周发行的惯例,这意味着,在经济走势并未明朗之时,短期央票将成为央行调控市场资金的日常手段。不过,受央票和正回购到期影响,2月20日当周净回笼资金仅小幅增加,为635亿元!


  技术:下降通道已形成


  从技术上看,昨天的一根放量大阴线,使得大盘各项指标变得更加恶劣。虽然,今日沪强深弱,涨跌互现,但两市大盘KDJ指标扭头向下,MACD指标出现绿柱,充分表明大盘短期回调风险依然较大!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