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9日午评日记----探底仍未结束!

? 受周末利好消息兑现有限,今日两市双双低开低走,沪指盘中快速下挫,再次跌破2200点,表现低迷。盘面上,金融、有色、地产、两桶油等权重股全线下挫,拖累股指,仅电力、物联网等少数板块一度小幅活跃,市场热情几近全无。股指的弱势下挫,使得成交量大幅萎缩。截至发稿,沪指报2176.34点,跌幅2.17%。


板块方面:目前由于电力供给增速明显放缓,将令火电企业盈利明显回升。受此影响,电力行业近期走势抗跌,乐山电力涨3.59%。据媒体报道,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 微博 )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有望启动环境税。环保类上市公司最受益。借此,环保行业早盘走势较为抗跌,中电环保涨1.18%。自11月21日以来,秦皇岛港不同发热量的动力煤平仓价连续4周保持下跌态势。受此打击,煤炭行业早盘低迷,个股全线飘绿,ST黑化跌5.04%。此外,传媒娱乐、电子器件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酿酒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消息面上:继10月全国城市房价拐点出现以后,11月份房价拐点进一步加深,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和下调幅度均在增加。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城市房价下跌拐点加深,与10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首次超过一半。其中,一线城市全面下调,从环比数据来看,限购城市平均环比降幅都达到0.35%。


操作上看: 经过前期连续的破位和新低,上周五的强劲反弹令“市场底”幻象再度浮现,特别是银行股大涨的背后再度闪现“国家队”救场的身影,使得“无底洞”式的下跌似乎峰回路转。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前与10月初汇金增持时的市场环境已不可同日而语,仅凭几个“好消息”,短期很难真正提振疲弱A股。整体而言虽然“好消息”适时出现,但仅仅构成了技术反抽的催化剂。经济和资金面如无明显改观,那么市场的“坏心情”便难以扭转,短线反弹之后或继续步入探底之路。


?


想参加免费公益大盘分析课和参加老师诊股技术服务的朋友请速加杨管理员QQ1276628213 取得联系!


宝弛风云友情提示: 注意 博的所有观点及评论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者赢亏自理,这里以做告知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