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20午评日记----A股为何不惧外盘下跌?

? 昨日尾盘大幅上攻后,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在造纸、农业、稀土板块带领下直线拉升并快速翻红。股指即回升补分时缺口此后保险、地产板块接力爆发,由此带动股指快速走高,沪指站上5日线,不过,碍于量能未大幅放出,且市场仍处弱势中,随着金融、有色、文化股的快速下挫,两市股指即冲高回落至2220点附近并逼近翻绿。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221.68点,涨3.44点,涨幅0.16%,成交量278.7亿元;深成指报9075.65点,涨21.57点,涨幅0.24%,成交量292.7亿元。


板块方面:水泥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午盘飚涨3.97%。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三个方面着力推进纺织行业创新的工作。受此消息刺激,纺织行业走势强劲,午盘大涨1.94%。2011造纸行业节能减排高层研讨会日前在人民网召开,受此影响,造纸行业走势较强,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35%。此外,农药化肥、房地产和家具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传媒娱乐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9日在第十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上表示,公司治理没有“最好”但有“更好”,完善上市公司治理仍然面临着非常艰巨的任务,证监会将从六个方面促进完善公司治理。同时,应提高证券、基金和期货公司的治理水平,强化其专业能力。


操作上看:在经过上周五大盘触底反弹并收大阳线后,昨日A股再现V型走势,股指创新低后被拉起,收盘仅微幅下跌。两次的触底反弹给了投资者以信心和无限的遐想,再加上存准率下调的预期再起,A股或将延续前两日的反弹之势。经过两日的触底反弹之后,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得到一定的缓解。此外随着外汇占款连续两个月出现月度负增长,央行可能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再次升温。观察11月30日央行宣布调降存准率前的货币环境和现在有很多相似之处,首先就是外汇占款的负增长;其次是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连续净回笼。因此年末岁初央行调降存准率的可能性很大。在存准率下调的预期以及技术指标的超跌状态下,大盘短期内或将延续前两日的反弹之势。


?


想参加免费公益大盘分析课和参加老师诊股技术服务的朋友请速加杨管理员QQ1276628213 取得联系!


宝弛风云友情提示: 注意 博的所有观点及评论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者赢亏自理,这里以做告知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