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普华永道:7成外资保险公司员工流失率超10%


        9月2日,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公布的最新一期《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调查显示,在中国运营的外资保险公司相信他们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继续上升。


  在这次针对19家外资寿险公司和9家外资产险公司的调查中,大多数受访的外资保险公司预期至2011年外资保险公司总数将增加至50-70家,预计将占据中国保险市场10%的份额,其中5家公司的高管甚至乐观估计届时市场份额将超过这个水平。


  尽管外资保险业界表达了对2008年国内外经济、中国股市波动以及人民币升值的担心,但是受访者们仍相信,中国财富的增长将刺激对保险类产品的需求。


  普华永道审计部合伙人林同文认为,“我们的调查结果说明,外资保险商继续重视销售增长,大多寿险公司预期2008年及此后三年保费的年增长率在30%-50%之间,而外资财产和意外险公司增长幅度略低,在20%-40%之间。”


  在受访的外资保险公司高管们看来,目前保险市场中重要的变化包括分销渠道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保险公司数目增加、股市下跌、活跃保险公司的素质及数量下降和竞争加剧;而影响整个市场变化的动力,主要来自于监管法规、资本市场和本地保险机构的竞争等3个方面。


  普华永道提供的调查表明,招聘及培训有能力的员工、在分销层面上的招聘及培训工作和公司的业绩表现,是这些在华外资保险公司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普华永道审计部合伙人韦艾理指出,“众多受访者强调了人力资源方面的问题。他们难以在全部职位都找到合适的人,尤其是高管、精算人员、以及分支机构和中层的管理人员。员工流失率也是一个问题。68%的受访者反映流失率在10%到24%之间,并预期此问题将持续至2011年。”


  另一方面,由于银行被批准设立保险公司,这使得原先存在着银行出售保险的渠道变得不确定,这也引起了不少外资保险公司的担心。


  总体而言,外资保险公司的五年战略计划将继续强调与中资伙伴之间的联盟,其次才是合资、并购、外包等方式。林同文补充称,“很多受访者正在考虑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联盟,有的亦考虑并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