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收入家庭理财之道

      随着国内高收入家庭逐步增多,高收入家庭的理财规划日益受到重视。对此,本报记者专访了业内知名的理财规划师,请他们就高收入家庭如何做理财规划进行介绍。


  中国经济时报:国际上如何定义高收入(富裕阶层)家庭?


  答:万事达国际组织发布的一份中国富裕阶层指数的报告,对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城市富裕阶层的界定标准是:家庭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上。


  中国经济时报:高收入家庭理财很重要吗?国内如何定义?


  答:高收入并不意味着能持续拥有财富,所以合理、有效、具有针对性的专业理财建议尤为重要。国内目前普遍认为。我国高收入家庭的基本特征是: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拥有两套及以上的房产,金融资产在百万元以上。


  中国经济时报:高收入家庭如何做好理财规划?


  答:作为高收入(富裕阶层)家庭的中年阶段,投资和避险、税收筹划和财产传承已成为家庭生活中四项最大的需求。


  1.投资最重要的原则就是选择合适的投资组合。除房产投资和直接投资债券外,应选择比较稳健的金融投资方式。子女教育投资在此阶段是最重要、最现实的投资。同时,子女教育投资也是投资周期最长、回报收益普遍很高的一项亲情式的前瞻性投资。有条件让孩子到欧洲、北美、澳洲等世界发达国家完成高等教育学业,是非常具有远见的选择。


  2.避险的需求主要表现在参加商业保险。其中,重大疾病类保险具有缴费低、获得的保障利益大等优点。寿险、意外伤害也是不可或缺的保险种类。


  3.通过保险和信托的方式合理地避税,利用税法规定的免征额和起征点,不同的税率,改变工资、报酬、劳务的支付方式和时间,费用转移等合法手段合理节税。


  4.理财规划离不开财产传承。对有孩子的高收入家庭来说,财产传承规划首先考虑在夫妻双亡意外发生时,孩子的监护与遗产的管理。财产传承规划不仅可以使意外发生后的子女得到生活保障,而且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家庭或法律纠纷,使财产能被顺利地得到如愿的继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