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借投连险保费猛增61% 外资蚕食寿险市场
  日前保监会公布的今年前8 个月保险业经营数据显示,外资寿险公司所占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由去年同期的5.2%上升到7.1%。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受益于投资连接保险的热销。

  市场份额超过7%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共实现人身险保费收入3256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7%。其中外资寿险公司实现收入231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61%,基本达到去年全年的收入水平。外资寿险公司所占市场份额也达到了7.1%,较去年同期5.2%的市场份额增长了1.9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5.9%的市场份额增加了1.2个百分点。

  外资寿险公司开始逐步扩大领地,抢占寿险市场份额。

  今年前8个月,联泰大都会、招商信诺、中美大都会、瑞康人寿等公司保费收入的同比增长率都在200%以上;中德安联、光大永明和中英人寿的收入同比增长率也超过了100%。

  面对外资寿险公司咄咄逼人的攻势,中资保险公司显得准备不足。今年前8个月,中资保险公司实现人身险保费收入302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4.8%,这一数字远远低于外资保险公司61%的增长水平。

  两大巨头——中国人寿和平安寿险,作为中资保险公司的代表,其所占市场份额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中国人寿今年前8个月的保费收入占市场总收入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48.1%,下降到44.0%,降幅高达4个百分点。平安寿险的市场份额也有所下降,不过相对中国人寿降幅相对小一些,由去年同期的16.9%,下降到目前的16.3%。

  受益投连险

  联泰大都会人寿无疑是今年最大的黑马,该公司前8个月实现13亿元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长高达1146%。

  股市大热,投资连结险跟着热销,而这无疑也是联泰大都会保费猛增的重要法宝。自从2006年以来,基金销售持续火爆,刺激投资者将银行存款进行投资的理财需求大涨。

  联泰大都会在3月份推出了“财富精选投资连结保险”,该产品既有投连产品的灵活选择特点,也兼具传统保险的保障功能,迎合了银行中高端的理财客户的理财需求。据上海保险同业公会数据显示,截至6月,联泰大都会人寿保费收入达到 2.33亿元,其中投连产品保费收入高达2.24亿元。下半年证券市场投资更加火热,投连险销售的势头有增无减。

  中美大都会人寿也在投连险销售上受益不少。据悉,中国大都会推出投连险产品仅仅20天就实现3亿多元的保费收入,而这些投连险产品仅仅面对花旗银行的客户销售。而今年8个月下来,中美大都会实现的保费收入有9.7亿元。

  投资连接保险带给外资公司的大笔保费收入,也引起了中资公司的兴趣。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都于日前推出投资连接保险,以挽回今年火热的股市和加息给其他保险产品带来的冲击。

  扩展步伐继续加快

  截至去年底,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7家外资保险机构在华设立了121个营业性机构,135家外资保险机构设立了将近200家代表处。进入2007年,外资公司在加速布局网点的同时,将目标进一步瞄准了大中城市的高端客户。前不久,中美大都会设立深圳营业部,与花旗银行联手推出针对高端客户的投连险产品;金盛人寿在上海设立个人理财中心,专为高端客户提供专业私人理财服务,并将此服务扩展到广东等地区。

  网点的扩张,渠道创新和服务创新,在拓展市场的同时,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有望带来切实的好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