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新版万能险更省钱
    10月1日后,保险市场出现“井喷”局面,众多万能险新产品“扎堆”上市。专家分析认为,随着10月份起保监局发布的《万能保险精算规定》开始生效,在各种费用方面进行了新规定,因此购买新版万能险将更为省钱划算。

  据了解,新版万能险的突出特征是降低了附加重疾保费起点,降低了保障成本。

  据介绍,在结算利率方面,新款万能险最低保证利率由原有万能险的2%上升到2.5%;在保障方面,规定最低基本保额不低于4万元。

  与传统保险相比,万能险的最大特点是具有投资功能。万能险是将客户的保险金额设立为两个账户:一个是纯风险保障账户,另一个是单独运作的现金价值账户,这具有保障之外的投资运作功能。

  记者对比各公司推出的产品并与原有产品比较发现,新款产品在费用上更具优势,尤其是初始费用大为降低。新规定明确期缴产品的保费由基本保费和额外保费构成,其中基本保险费不得高于保险金额除以20,并不得高于人民币6000元。新规根据不同的投保年龄,设定了不同的倍数,第一年为初始费用的50%,随后每年逐渐降低。

  此外,新规定规范了保单初始费用的扣除比例,要求其比例不得超过上限。与以往初始费一般占所交保费的65%至70%不同,新规定设定了初始费用的缴费上限,其中第一年基本保险费初始费用的比例不得超过50%,整体上降低了投连和万能产品的初始费用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