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平安百亿隐型富豪现身
  中国平安回归A股的财富效应,不仅造就了一批亿万身价的平安高管富豪团队,同样也令手握其股的非“平安人”财富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昨日发布的2007胡润百富榜让隐身平安背后的百亿富豪首度集体现身。

  对照去年与今年的胡润百富榜,记者发现,得益于今年平安登陆A股市场,间接持有平安A股股权的多位百亿富豪跻身胡润百富榜前50名榜单中,分别是恒丰永业的朱炳洋、恒德贸易的李兆楠、立业集团的林立、裕昌隆工贸的王伟、武新裕福的郑泽良和汤巧莲。

  据胡润百富榜上提供的资料,朱炳洋的财富从去年的42亿元增至215亿元,李兆楠则由46亿元增至160亿元,王伟由60亿元增至120亿元,郑泽良和汤巧莲从50亿元涨至120亿元。他们的财富增长均超过两倍,其中朱炳洋的财富增长近5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今年平安回归A股,又一位神秘人物林立现身富豪榜。据有关资料显示,2003年,林立通过其拥有实际控制权的立业集团以5亿元价格在深圳产权交易所买下的8000万股平安保险股权,如今已增加到1.76亿股,身价增至140亿元。而去年底,林立被《蒙代尔》杂志评为深圳首富时的财富金额也不过58.8亿元。

  事实上,早在平安保险2004年香港上市时,平安背后的隐形富豪已开始浮出水面。当年自然人刘方通过裕昌隆工贸和恒丰永业间接持有平安股份,不过,他却在2005年和2006年分别将这部分股权转手给了现处财富榜中的王伟和朱炳洋。

  “6位富豪均靠平安保险上榜,由于平安背后富豪每年所持股权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因此无法给出更加具体翔实的资料。”胡润昨晚在电话中向记者这样表示。但可以肯定,他们财富一年间的猛增,都要归因于平安保险A股上市后股价的飙升。中国平安今年3月份登陆A股,当时发行价为每股33.8元,昨日已报收于每股141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