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之后看“投连”
  曾几何时,“投资连接保险”这个众多保户难以理解的保险产品,借着股市的“春风”一瞬间花开大江南北。





  投资连接保险(变额寿险)是上世纪70年代在欧美国家产生的创新产品,发展至今已衍生了多种产品形态,备受国外市场欢迎。中国的客户能广泛接受这种与传统保险区别如此大的保险,当然是看重其中的投资功能。近年股市热升,很多人都希望能够赶上这好光景,可是自己又没有时间盯着大盘,没有精力去研究,更不愿意承受自己“炒股”的心理压力。所以才选择基金产品,或者投连类的投资产品。

  2007年诸多新投连产品上市,上半年保监会批复的投连账户就多达36个,也产生了诸多产品和公司之间的差异。10月1日实施的《投资连接保险精算规定》对诸多产品的初始费用、买卖差价、退保费用等多种费用都进行了规定,也让很多客户把眼光都集中在“费用”上。

  我们要注意某一项或几项费用的免除并不说明某个投连产品的整体收费水平就最低,应该综合比较。初始费用和买卖差价尤其重要,这两个因素最影响到投资收益水平。特别是很多客户意识不到买卖差价是起什么作用的,还很在乎账户转换的次数限制。其实转换账户时除了转换费一“出”一“进”的代价就是这买卖差价,因为不是直接转换不同账户之间的投资单位,而是通过一“卖”一“买”来实现转换的。那么这个买卖差价直接就削减了资金,所以有些已购买某种投连产品的客户很高兴自己的产品是不限制账户转换次数的。岂不知多次转换是不可取的,能够提前预测并调整好自己的资金分配才是明智之举。

  另外,挑选投连保险重点并不应该只是挑选产品的收费比例。目前所有销售投连险的保险公司都有可圈可点的实力和背景,一定要清楚自己购买投连类产品是为什么。除了低廉地收取费用,让资金更大比例进入投资账户,更应该关心的是收益能力。

  “投连”就是“投连”,不是私募,更不是基金,有质的区别,在赎回、费用、信息披露、投资理念上都有非常大的不同。挑选基金、股票当然比挑选“投连”需要更专业的知识,但是选择“投连”一样是要把投资的方向选择交给别人,自己只能控制资金比例。而投资具体方向就只能依靠保险公司了,不能像基金一样查到重仓金融产品,保险公司也不像基金一样每日公布净值。所以短期看到收益不代表长期保持良好,更不能当成一种短期操作,毕竟不像基金一样随时赎回,那等于付出比基金更多的其他费用代价。

  所以在面对股市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情况下,面对不同的保险公司,挑选投连险不能一时冲动,就做决定,毕竟投资周期不是一两年,中间的风险要与保险公司共担的。不要受某些宣传影响就以为能够获得短期利益,早些年的“投连风潮”不要重演,对购买者、保险公司、市场都不是好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