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联超市仓库被烧 还好保了险
  说来就来的,没来由的,不能预料的,就是“意外”。





  昨天上午9点多,住在和睦路的沈先生在经过路边的上海华联超市时,突然听到,从超市后面传来放“炮仗”的声音。这时,超市里跑出了几个慌慌张张的营业员。“不好,超市着火了。”沈先生觉得不妙。

  超市仓库边上神秘的小房间

  着火的建筑物共有两层,这里开着超市、水果店,农贸市场和卤味店……建筑物后面的房间是仓库,里面堆着些货物,其中以超市的仓库面积最大,此外超市仓库边上还有个小房间,平时大门紧锁,没有窗户。

  超市的潘老板说,从没见过这个房间的门开过,也不知道里面放了些什么。

  里面究竟是什么,住在附近的居民说“知道”,因为过年的时候,他们曾经看到,水果店的人在这儿搬运一箱箱的鞭炮。

  鞭炮炸穿天花板

  从超市工作人员和住在后面的居民的描述当中,有人做了以下推断———

  大约是早上9点多(这时候超市和水果店的工作人员才上班不久),存放鞭炮的小房间突然着火(为什么一个密闭的房间会着火,警方还在调查中),点燃了里面的鞭炮。

  密闭的房间四周是水泥砖墙,较坚固,只有天花板的承重力稍差,于是巨大的冲击力掀起天花板,火花跑进了隔壁的超市仓库。

  仓库里堆放的是成箱成箱的酒,遇火后,包装盒先烧着,部分酒瓶爆裂,还好酒的度数不是很高,火烧不大。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迅速将火扑灭,控制了火情。

  因为一时进不了房间,潘老板一下子无法清点损失。不过他从消防队员凿开的墙洞里拍了几张火场的照片:“拍照是为了留个证据。还好我们保了财产险,等一下保险公司的人来定损,应该会赔的。”

  水果店老板“三缄其口”

  根据周围居民的指点,记者找到了鞭炮的主人———水果店的老板,想问问他,为什么把春节卖剩下的鞭炮放在店里。不过,他三缄其口,避而不谈。

  不过,杭州市有明确的规定———烟花爆竹特许销售点在销售结束后,应将卖剩的烟花爆竹放到专门的仓库保管,绝对不能私自存放。

  家庭财产险年费不高

  在这场火灾中,超市老板的损失最大,但他看上去一点都不着急,为啥?因为他保险了。

  据了解,目前杭州的财产保险分企业险和家庭险两种,企业险自不必多说,保险公司根据企业的固定资产和存货的总额投保,保费按企业性质和地段等因素,大约为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三,部分高风险企业的费率甚至可以达到千分之五。“包打听”想在这里和大家说说家庭险。上次受台风“罗莎”影响,很多家庭财产受损,看来,给家庭财产上个保险也有必要。

  人保杭州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人保推出的家庭财产险,主要保障的是四方面的损失:火灾爆炸(不过这方面出险的几率很小)、自然灾害(例如台风、地震,可能性也比较小)、入室盗窃(这是保险公司眼下出险频率最高的财产受损原因之一)、水渍险(就是楼上漏水,破坏你家装修所造成的损失)。

  据了解,家庭财产险的保费也不贵,一般100元一年就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