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国保险业发展迅速保费收入世界第九
    我国保险业在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的进程中不断发展,呈现出日渐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规范化的新特点。中国保监会认为,这标志着我国保险业正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保监会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近5年,是我国保险业发展势头最好、变化最快的时期。我国保险企业通过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深化改革。到目前,除政策性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外,我国所有保险公司都已完成了股份制改造。2003年11月,中国人保成功在香港挂牌上市,成为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内地金融企业。随后,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也相继在境外成功上市,为其他国有金融机构改制上市探索了道路,积累了经验。

  保险业在加快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据统计,2002年以来,我国保险业务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16%左右,2006年全国保费收入达到5641亿元,是2002年的1.8倍,在世界排名第九位,比2000年上升了7位。也就是说,我保险业的国际排名平均每年上升1位。这其中,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3家龙头企业的保费收入合计3410亿元,比2003年增长30.9%,企业的不良资产率均在0.06%以下,企业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超过100%,中国人寿更达到350%。现在,中国人寿的市值已跃居全球上市保险公司第一位。

  我国保险业在国际化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截至2006年底,15个国家和地区的41家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内地设立115个营业性机构,设立代表机构和办事处的国家和地区达到19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