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友邦退保恐慌暂未波及上海

  “AIG被托管了,我买的友邦保险会怎么样啊? ”昨天上午10点多,知名本地论坛“篱笆网”上出现数个类似的帖子,随即引发广泛讨论。网友的担心源自昨天早上美联储出手接管深陷次级贷危机的美国国际集团(AIG)。不过,记者调查发现,AIG集团下属友邦保险、美亚保险在中国市场影响颇大,但波及全球多地的“退保恐慌”暂未在上海出现。


  香港一天有800张退保单


  美联储16日发表声明说,将为AIG提供总额850亿美元的两年期紧急贷款;作为回报,美联储将获得AIG79.9%的股份,以及撤换AIG高级管理层的权力。


  AIG的困境让无数保险客户忧心忡忡。AIG公司内,咨询电话此起彼伏,客户纷纷为自己的保单担忧。


  美国友邦保险新加坡分公司位于莱佛士坊的办公室门外,当地时间16日一早就排起了长队。不少新加坡保险客户担心友邦母公司AIG倒闭会连累友邦,纷纷要求办理退保。对此,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强调,友邦保险有足够资金支付保单持有人的保费,呼吁新加坡人不要仓促终止保单,以免蒙受退保带来的损失,同时导致自己失去保障。


  在我国香港地区,友邦客户服务中心也挤满查询的客户,一天之内有800张保单退单。据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已作了两手准备,若今早未能从AIG总部高层得到财政状况的满意解释,特区政府最快将于今日采取“非常措施”,包括委任监管人接管该公司资产。


  友邦外滩营业厅秩序如常


  新加坡等地的“退保恐慌”显然也给上海客户造成冲击。在两大知名本地论坛“篱笆网”和“宽带山”上,从9月15日开始,就已经有网友对AIG危机对“友邦”公司上海客户的潜在影响发起了讨论。


  不过,记者昨天下午在友邦公司外滩总部营业厅看到,曾在新加坡、香港出现过的客户竞相咨询退保的现象并未出现。记者自助领取的“退保窗口”排队号是“E947”号,之前没有人排队等候。保安人员介绍说:“办理退保的21号柜台基本不忙,可以随到随办。”


  一位在“友邦”上海公司任职近14年的营业经理余女士昨天则告诉记者,公司内部已对保险代理人员介绍了公司状况,要求他们在遇到客户咨询,特别是退保细节的咨询时,做好解释工作,尤其是介绍相关法律规定,以打消客户因冲动而宁愿承受合同损失要求退保的念头。“实际上我这里掌握的客户,目前还没有提出要退保的。”她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