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化保险意识 保障自身利益

  “找工作,签保险,很重要。”这是著名演员高亮在录制大型电视访谈节目《西陆打工俱乐部》现场对正在找工作农民工朋友的建议。


  农民工朋友来到城里务工,多数都是从事体力劳动,薪资水平也相对低些。所以有些黑心老板正式利用农民工赚钱不易这一点,出于企业的利益不给员工上保险,随便多给点钱打发了事,从而逃避企业的责任。很多农民工朋友也只是看到眼前利益,忽视了保险的作用,这样是非常盲目的。据统计,74﹪的农民工所从事的工作都是高危职业,而这些职业中不给员工上保险的不在少数。如果他们工作中一旦出现意外事故,可能就会受到很严重的伤害。这时没有上保险农民工朋友就只能自己承担,对于本来就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高亮奉劝,农民工兄弟应该增强保险意识,切不可听信黑心老板的谗言,被他们迷惑。短期的看,每月缴纳一定的保险费用,可能会让农民兄弟少赚一点钱,但是长期的看,这是劳工人员生命和生活的一种保障。“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兮旦福”,为了更好的保障自己的利益,农民工兄弟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重视保险的重要作用。


  西陆网作为广典传媒旗下联想投资的VC企业,一直致力于产业报国,为农民工做实事,并联合希望公益基金会专门为农民工朋友打造了一个专门的劳务电子商务平台。高亮说有这么一个人性化的平台来满足出外求职的农民工朋友们的需求,他着实为农民工朋友感到高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