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11 无欲和有欲的关系

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 金钱,资本是有魔力的, 尤其是拜金严重的当今社会。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一定要搞清楚,没有对道的任何头绪 非要在资本市场长期盈利。喜欢看网络小说的朋友,应当熟悉以下桥段,主角浑身散发着王霸之气 任凭你多大能力,只要他虎躯一震,大家纷纷纳头便拜。前提是你得有主角光环的加成啊,如果你 不是主角,你震一震虎躯试试,众人就不是纳头便拜了,而是提脚便踩。 无欲看股我体会有些年了。我希望提醒自己,在操作的时候,尽可能没有欲望,没有欲望就不会 因为贪婪和恐惧的情绪,而影响你的操作,这样挣钱的几率就大一些。经过这次股灾,对无欲和有 欲的关系,似乎有所新的认识了。无欲看股,仅仅做到了,方法论的实现,而对于结果的追求,却 是又需要欲望作为一种驱动力,去观察体会其变化。无欲提供了操作的可能性,如果你想判断的更 准确,要有欲望,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强烈欲望,这种欲望才能促使你不停歇,不间断保持一种活力 状态,这种活力状态,才能够为你不断提供探索进步的动力。停留在无欲阶段大概有4 5年时间了, 这次股灾我获得的东西很多包括硬性的技术方面的,还有心理层面的。对于资本市场追逐利润的 理念也发生了一些改变。以前我似乎是看到太淡薄,太淡薄让我清醒,但是也让我长期处于一个 瓶颈,不得提升。
花这么大力气
主力净买入这么大
直接杀回来
也是问题
所以要两手准备
做好思想准备

当很多人嗷嗷的喊着冲锋的时候,我们也要有撤退的思想准备


不得不说,如果我还没有经历过股灾,放到昨天这种涨势,我现在一定短线看多,死多。经过股灾以后,出去7.9号那种反弹我敢多看两天大阳线之外,其他的任何反弹,包括我说的乒乓球加暴跌的走势,我都准备两种计划,你可以准备大概率事件,比如继续中阳以上走势,但是绝对不能对回调没有准备,绝对不能对回调心存幻想。发生之时,短线必须能及时撤退,这样一次一次保住底部积累的波段性利润,你才能够获利丰厚,每个波段都应当如此。 ? ?大盘对短线冲高的回落要有预期,如果大盘依旧维持2%以上涨幅可以再持有 收穿头破脚,或者上影小阴线,短线跑路 我应当做我自己,保持自己的道,保持自己的道心。如果有人觉得我看不懂,我就写的更肤浅一些,如果有人觉得我吹牛,我就像几年前一样,在博客里贴交割单贴聊天记录,那样我还跟几年前有什么区别?不是无所寸进了? 个人感觉,资本市场其实就是人生的一种缩影,一种反应,人生之说以叫做人生,是你在经历各种各样的变化,你在产生各种各样的心理变化,这些变化可能不断的重复,道是在捕捉一些变化,从而在分析当中得出那些行之有效的运行法则。
吾本股海小小散 一叶扁舟渡有缘 无欲其妙半参透 有欲之徼难难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