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下周究竟会如何走?
在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大盘一度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905点,受到了29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护盘资金及时入场,推动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上攻,不过大盘快速上攻引发了一波逢高减持盘,大盘冲高回落,但午盘收盘前护盘资金重新入场,推动大盘快速反弹了一波。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冲高,但上方压力较大,尾市略有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30.55点,上涨12.79点,涨幅0.44%,成交142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213.38点,上涨60.61点,涨幅0.66%,成交187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震荡收高,成交量则再度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究竟会如何走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盘中一度快速冲高,但是中原证券在利空冲击下大幅回落,逼近跌停,较大的拖累了券商股的运行,券商股的冲高回落又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不过今日保险股和银行股也出现了不错的上攻,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今日氟化工、钛白粉、燃料乙醇、草甘膦、丙烯酸、化学制品、基础化学、医疗器械服务、OLED、西藏板块、白酒股、中药股、基因测序、数字乡村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84家,平盘108家,下跌52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31家,平盘137家,下跌83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2家,跌停板家数为8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带上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继续萎缩,资金追高入场意愿有限。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3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压制,冲高回落,不过收盘重新站在了5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出现了一定的企稳。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周跌幅为2.67%,大盘周线上出现了三连阴,虽有一颗假阴线,但也表明大盘上方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收低的走势还是颇值得玩味的,周一的一颗大阴线把市场砸的有些蒙圈了,不过当市场趋于悲观的时候,市场并未继续下跌多少,而是在最近4个交易日走出了一个横盘震荡的走势,可见大盘持续下跌动力也并不太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究竟会如何走呢?本周一大盘虽然出现了一个大跌,但是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行情还是暂时处于小循环的见龙在田阶段,这里大家要明白,易经演股法有多个循环级别,标准循环也叫大循环,其参考指标最为准确,而小循环由于时间周期较短,往往走势不规则,所以小循环的研判更需要对市场的深刻理解。不可否认,如果下周大盘继续大幅回落,那将是非常糟糕的,当然了,除非有意料之外大利空,否则下周大盘并不具备大跌的条件,而如果要想上攻收复本周的失地,那么还是需要政策面的利好配合的。我觉得现在并不是悲观的时候,现在的A股处于关键的转折期,高层对于资本市场高度重视,虽然我们不能说高层重视,股市就一定会涨,但是会让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越来越完善,这无疑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而现在股市的点位也确实不怎么高,后市潜力巨大,机会远远多于风险,只要用心选择业绩好与成长性好的个股,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那么就没有什么好担心和忧虑的,毕竟中国的崛起是大势所趋,A股的崛起也是大势所趋,暂时的低迷就是在积聚力量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