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又见新低,在七月第一日,两市再创新低。上证指数更是把前期的调整箱体的下档2695点彻底突破,向下
今天又见新低,在七月第一日,两市再创新低。上证指数更是把前期的调整箱体的下档2695点彻底突破,向下构筑新的调整箱体,成交量基本和昨日持平。虽然盘中有几个板块表现不错,但是整个市场却丝毫没有做多意愿,显得毫无生气。
  看点一:油价在涨,两龙头已成乌龟。
  今日国际油价再度上摸141.39美元,使得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压力重重。虽然昨夜欧美股市相继止跌,今日日经指数表现也不错,但是极度恐慌的投资者并没有任何做多兴趣。相反,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抛售却变得更加坚决。即使是在目前这种几乎全部是割肉离场的情况下,抛售也并为停止。两龙头已经成为了拖累整个市场的两大乌龟,其走势将再度扼杀可能出现的短期反弹。
  看点二:反弹夭折,新低再现。
  今日各大媒体相继刊登了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的重要讲话,但是两市因此出现的反弹仅仅维持了不到两分钟。其后的的单边下跌,数次刷新新低记录。这说明目前场内投资者对于消息面已经相当麻木,大部分投资者已成惊弓之鸟,无论出现什么样的声音,逃跑是他们的唯一选择。因为长期坚持的教训已经深刻地告诉他们,坚持等于死亡。
  看点三:技术破位,没有组合拳救市都很难。
  今日的破位使得技术上再度陷入困境。boll轨道下轨快速下移,指数下跌空间打开。上方五日线、十日线同样快速下移对其形成压力。即使近期消息面有明显转机,这种下拖上压的技术走势也是很难在一时间扭转的。没有一整套强有力的政策刺激,市场走好只能成为奢望。
  看点四:救市需要实际行动。
  近期各方对待股市的态度明显出现了转机,温柔、鼓励之词屡现。但是市场并未就此有所反响。相反,投资者信心在无实质性利好的等待中一步一步丧失。目前市场内忧外患,走出目前的困境光靠鼓励和游说是不能做到的。需要有强有力的实际行动、具体的政策和措施才能真正挽救。
  目前的市场用任何技术和方法都已经无法去分析和判断,投资者信心的丧失是目前市场最为关键的问题。在这一问题不能得到很好解决的情况下,两市就不可能有真正走好的基础。盘中任何一次反弹换来的只能是进一步的下跌。
操作上,对于反弹只可短期利用,一旦反弹失败则应该不计收益地清仓回避,以等待下一轮反弹的出现。在市场环境没有实质性改变的情况下,不建议盲目出击。可利用指数波动多做超级短线,零打碎敲地搞一些局部副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